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游泳冠军孙杨已被苏州大学拟录取读研

南方都市报    2015-04-10    

  游泳冠军孙杨已被苏州大学拟录取读研

  “孙杨要来苏大读研啦!”近日,苏州大学研究生会官方微博传出一条重磅消息。昨天,苏州大学宣传部向记者证实,这个“孙杨”的确就是那位游泳冠军,现在正被公示拟录取为苏大体育学专业硕士研究生,不过要等到本学期末上级教育部门审批通过及孙杨本人确认来读之后,才能认定孙杨为苏大2015级新生。

  是否确定录取,可能本学期末才见分晓

  4月2日,苏州大学研究生院官方网站上公布了《苏大2015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拟录取名单》,在体育学院拟录取的83名学生中包括孙杨。孙杨的考试类别为“免试”,录取类别为“定向”,录取学位类别为“专业型”,定向单位写着“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苏大研会在微信中分析道:“体育学院的拟录取名单中孙杨的考试类别一栏是‘免试’,其他同学要么是‘统考’,要么是‘推免’,足见他的特殊性,更证明了这个人就是游泳冠军孙杨无疑。”

  一番合理推断后,苏大体育学院的学生已在朋友圈中亲切地呼唤“孙杨学弟”,“苏大东校区这是要被挤爆的节奏啊!今后随随便便去个游泳池都可能欣赏到奥运冠军的风采。”

  记者昨天联系了苏州大学宣传部的工作人员,对方表示,名单上的孙杨的确是大家都知道的那位冠军,不过现在只是公示阶段,最终的确认录取结果要等上级教育部门审批。同时,苏大体育学院的老师也指出,孙杨最终是否来苏大就读,也要看他本人的赛事和日程安排。这么看来,孙杨是否成为苏大学子,至少要待本学期末才能见分晓了。不过,苏大体院的游泳教练处一名陈姓教练透露,过段时间孙杨就会来苏州,相信就是为洽谈读研一事而来。

  会送教上门,修够学分才能毕业

  想在校园里邂逅“孙杨学弟”,这样的概率并不大。苏大体育学院副院长陶玉流透露,孙杨毕竟还在训练比赛,准备下一届奥运会,如果他真的来苏大读研,培养方面肯定会有所侧重。参考以往的教学经验,一般会采用送教上门的培养方式,组织教师到训练基地辅导他完成相应的课程。但在他不训练不比赛时,有些课程可能还是需要他们来学校上课,比如公共课,不过都要看具体情况,有时可以适当地改变下方式。

  陶玉流同时也澄清,学校并没有具体针对某个人的单独培养计划,去年刚从学院硕士毕业的奥运冠军吴静钰也没有享受过“特殊照顾”,和大家一样都需要完成相同的学习任务,所以孙杨也将是一样。至于孙杨将会师从哪位导师,陶玉流表示现在还都是未知数,将在入学后的双向选择中确定导师,一般开学一个月之内会见分晓。另外,记者了解到苏大体育专硕的课程分为公共课、专业领域核心课、选修课和教学实践课四个部分,也就是说孙杨也将按要求完成这些学习任务,修完不少于39分的学分,才能顺利从苏大硕士毕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