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复学后的第一课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5-31    

  中国教育在线讯 终于开学啦!
  作为一名小学生,我在家无时无刻不在想什么时候能去上学,想念着同学们,老师们。今天,那个期盼已久的日子终于到来了!我背着书包,戴着小黄帽,系上红领巾,穿上校服,
  朝学校飞奔而去。看见校长和老师们在校门口迎接我们,心中激动极了。老师还送给我们每个人一张欢迎回校的卡片。
  穿过校园,我来到了干净整洁的教室,终于与老师同学从4个月的网友“奔现”了。
  哇,同学们都长高了许多,有的同学竟然蹿了10厘米!大伙儿叽叽喳喳说着这几个月在家的学习生活。有的说疫情期间在家学做什么菜式,有的在交流上网课的心得,有的在抱怨天天帮爸爸妈妈下楼拿快递……更有人对我说:“我终于又听到你的声音了!”
  听爸爸妈妈说,为了迎接开学,学校做了充分的准备。校医对学校进行了无死角的消毒;学校在洗手间放置了洗手液和肥皂,让同学们勤洗手;为了减少人员的聚集密度,学校更是安排了新的课程表,每个班错时上下课。
  而各科老师们准备的复学第一课也都别开生面。
  第一节体育是在教室里上的,体育老师给我们讲了疫情中起到中流砥柱作用的钟南山院士。因为他每天坚持运动,锻炼身体,所以他八十多高龄还能在疫情的一线战斗。因为病毒会更容易找上身体虚弱的人身上传播,所以我们也要每天坚持运动,强身健体,有个好的体魄,才能全面发展。
  而美术老师先讲了战疫期间那些有关疫情的海报、连环画、视频,鼓励着人们,让大家不消极,对战胜病毒充满信心。美术是一种艺术,来源于生活,却又高于生活,具备一定的美术修养,能够陶冶情操,带来精神享受,所以我们应该打好美术基础。
  信息课老师则说,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在疫情期间起到了关键的作用,人工智能机器人可以走进医院、走进隔离区,送物送药、导医导诊,都发挥了很好的作用。而大数据可以对疫情的发展、人员的流动开展实时监测,有效提高了防控的针对性和效率。计算机技术在我们的生活中应用广泛,已经成为人们必备的知识,所以现在应该打好基础。
  一开始同学们心想,各科老师都能把自己所教的学科与疫情扯上关系,有点牵强附会。课后我们还各抒己见,展开了激烈的讨论。放学回家后与爸爸妈妈一讨论,发现各科老师们讲得非常有道理。我们现在在学校里学到的所有知识,将来都会成为我们服务社会、服务人民、报效祖国的技能。所以我们应该扎扎实实学好每一门课,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疫情复学后的第一课,我收获满满。(山大辅仁学校/6年级3班崔正茂)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