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半年带出7个金奖!周申老师“放大招”啦! | 新东方的好老师

济南新东方    2022-12-02    

  这个“周申”老师与你熟悉的“周深”老师好像一样又好像不一样,他们都是用“声音”传递情感,但一个是歌声,一个是语言。
  你可以不必学会唱歌,但一定要会“好好说话”,这个能教孩子”好口才“的周申老师就在新东方!
  周申 
  喜马拉雅合作播音员
  16年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学院奖配音一等奖
  江西教育电视台播音老师
  网易江西文创基地实习记者
  江西教育电视台主持人大赛10强
  潍坊市风采少年才艺大赛评委
  ……
  图片说的,真的能比唱的好听!
  周周老师,这个《大鱼》是你唱的吗?
  周周老师,你是明星吗?
  周周老师,你能给我唱首歌听吗?
  周周老师……
  因为跟那位“天籁歌手”周深的名字同音,周周老师经常会迎来小朋友的连环追问,让人一时难以招架。
  当我以为周周老师可能会因此苦恼的时候,他却摆摆手不以为然——
  “这其实是个好事,你看小朋友第一次见面就可以记住我的名字,我也正好借此机会告诉小朋友们也可以利用这种方法介绍自己,加深自己在对方心中的记忆点。往往这时候我们就会开始了一轮大型自我介绍环节,还没正式上课就已经开始学口才了……”
  “所以你最后唱歌了吗?”气氛都烘托到这里了,不唱是不是不行了?
  “咱们新东方口才课话筒音箱都不缺,所以我上课前真的经常会带着孩子们唱歌,他们唱嗨了,后面上课就更放得开了。对了!他们真的很喜欢唱《孤勇者》!”
  “我嘛,我唱歌又不好听……”害,叫周shen的人里有一个唱歌好听的不就行了!何况,你“说的”也很好听呀!
  每一个来到周周老师班上的小朋友都有不一样的原因——
  有即将上1年级但是性格腼腆不爱说话的小姑娘,家长十分担心孩子以后的社交送她来跟周周老师学口才,希望孩子能“大方”一点;
  也有平时就车轱辘话不断堪比“人来疯”的顽皮BOY,妈妈索性想利用孩子的“先天优势”干脆来找周周老师系统学习一下口才;
  当然还有自己本身就热爱朗诵、热爱表达、热爱舞台的小朋友……
  ……
  这么多风格迥异的10后小学员凑到同一个课堂上,很难想象像周周这样一个年轻的大男孩应该如何招架。
  “其实我们新东方口才的课是最轻松的,最好玩。”所以别担心,周周老师自有办法!
  
  周周老师的课堂最“不像课堂”,他跟小朋友们约法三章——“不打架、不说脏话、尊重舞台”,只要遵守这三条铁律,在他的课上你想做什么都可以。
  他会像聊天一样跟小朋友们打开话题,让腼腆小姑娘们没有了课堂上的拘束;
  随时随地保持饱满情绪和丰富肢体动作,让跳脱的“顽皮BOY”们集中注意力;
  在不知不觉间,引导孩子们说出自己的想法并加以指导,最后就是小朋友们争先恐后站到小舞台上展示的时间了~
  如果不是周周老师那一句“好啦,我们课已经上了40多分钟了,要不要休息一下?”我甚至都没意识到已经上课这么久了,而孩子们的收获似乎远比这40分钟更加多得多。
  图片半年教出7个金奖,神了
  走进新东方i口才的教室,吸引人眼球的除了红彤彤的舞台和话筒,就是摆在一旁的证书和奖杯。
  惊喜的发现,这些在“曹灿杯”、“花样少年”等全国性朗诵比赛中斩获省级金奖的小同学居然都只跟着周周老师学习了半年的口才表演。刚接触口才半年就能拿到金奖,一个人的话是天赋使然,那如果是一群人的话,那就是可见周周老师身后的指导功力了!
  指导口才小学员们备战比赛的那段时间,也是周周老师的“发际线保卫战”最严峻的时候。
  “每个孩子都是有自己的风格,老师们去发现他们的特点和优势,发扬长处每个人都可以是小小演说家。”
  只要能清晰、准确、合理地传达想要传达的想法,不必苛求孩子一定要变成某种特定的样子,好的口才也可以有自己的风格,而兴趣是最好的老师。
  就这样,周申老师带着34个风格迥异的孩子,不断地模拟、修改、完善,经历了选拔赛、市赛、省赛等层层关卡,最终让在舞台上呈现了34场各具特色但同样精彩绝伦的演出,最终有7位同学获得了金奖的好成绩。
  真正的好声音是让所有人都能认真听孩子们讲话、让所有孩子都能自信发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