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山东财经大学获23项国家社科基金立项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7-06    

  中国教育在线讯 7月上旬,2017年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和青年项目的立项结果正式公布。其中,山东财经大学共有23项课题获准立项,位列全国高校第45位,在山东省仅次于山东大学,位列省属高校第一。

  据悉,山东财经大学获准立项的课题,包括重点项目1项、一般项目16项、青年项目6项。该校经管学科立项数再创新高,理论经济学立项数全国第一,管理学并列第一,应用经济学并列第二,优势学科优势凸显,取得历史性突破。

  从学科分布看,本年度该校国家社科基金立项项目涵盖管理学、理论经济、应用经济、社会学、宗教学、外国文学、体育学、人口学等8个学科。其中:管理学7项、理论经济6项、应用经济5项,社会学、宗教学、外国文学、体育学、人口学等各1项。立项项目的学科分布逐年拓宽,已基本形成以经管优势学科为龙头、多学科共同发展的良好局面。

  从学院分布看,国际经贸学院4项、会计学院3项、财政税务学院2项、经济学院2项、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2项、金融学院2项、公共管理学院?2项,工商管理学院、法学院、公共外语教学部、体育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统计学院等各1项。多数学院教师从事科学研究的积极性较高,已形成较为浓厚的科研氛围。

  从项目立项率来看,2017年国家社科基金立项年度项目3193项,青年项目1096项以及西部项目492项,平均立项率为14.6%,较去年增长0.6%,山财大立项率达21%,超出全国平均水平。(供稿/山东财经大学科研处李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