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山东大学举办第三届齐鲁青年论坛医学分论坛 聚英才助齐鲁医学新发展

中国教育在线    2018-10-19    

  中国教育在线讯 10月18日,由山东大学主办、齐鲁医学院承办的第三届齐鲁青年论坛医学分论坛暨第九期齐鲁医学沙龙在趵突泉校区隆重举行。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党工委书记侯俊平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齐鲁医院党委书记曹宪忠、山东大学第二医院院长王传新出席会议。齐鲁医学院常务副院长柳丽华主持开幕式。

  侯俊平在致辞中代表齐鲁医学院对各位青年学者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参会学者介绍了齐鲁医学院的师资队伍、学科建设、教学体系、科研平台等基本情况、办学成绩以及医学发展规划纲要(2018-2025)。他指出,进入新时代,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树立了争创世界一流的卓越目标,通过各种政策措施大力提高人才吸引力,正在打造的多项高端科研平台将为广大青年学者提供干事创业的广阔舞台。真诚希望通过此次交流活动进一步密切齐鲁医学院与各位青年学者的交流与合作,欢迎各位及更多杰出学者加盟山大,让百年齐鲁医学焕发青春活力,再上新台阶,为世界一流医学学科建设和人类健康事业做出新的原创性贡献,共筑齐鲁医学新的辉煌。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刘树伟教授从齐鲁医学的概念、特点及内涵等方面向各位学者进行了介绍。齐鲁医学由原齐鲁大学医科传承而来,距今已有101年历史,其源头可追溯至创建于1864的登州文会馆。齐鲁医学是中国近代高等医学教育的源头之一,资源丰富,学风敦厚,有着重要的国内外影响力。悠久的发展历史为齐鲁医学留存了瑰丽无比的校园建筑,积淀了“敢为人先,心系天下,仁心仁术,文理兼修”的精神内涵。齐鲁医学诚邀海内外青年学者加盟,共同秉承“胸怀天下,争当一流,交叉融合,崇实创新”的精神理念,将齐鲁医学发扬光大。

  据悉,本届医学分论坛共邀请17位海内外杰出青年学者参会,分别来自英国牛津大学、美国康奈尔大学、美国休斯顿安德森癌症研究中心、加拿大多伦多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香港科技大学、中国人民解放军南京军区南京总医院等等国内外知名高校和科研机构。参会学者分别就糖尿病血管并发症防治、血管及血液细胞发育的分子机制研究、先天免疫DNA识别通路的激活与调整、基于含磷酸基小分子活性探针的定量蛋白组学研究、核素显像药物研发、生物材料表面与微环境构建的生物医学工程应用等专题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介绍了医学领域前沿热点,分享了各自最新的科研成果。在场师生积极提问,与学者们展开热烈讨论,各位青年学者也就相关问题互相交流探讨。

  两场四个阶段的报告分别由基础医学院院长易凡教授、齐鲁医学院副院长马春红教授、药学院院长刘新泳教授、齐鲁医院副院长纪春岩教授主持。

  齐鲁青年论坛是山东大学倾力打造的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学术交流平台,通过学术报告和研讨,促进海内外青年学者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增进青年才俊对于学校发展战略、人才政策、学科发展等方面的深入了解,吸引海内外青年学者共同助力山东大学“双一流”建设发展。论坛采取主论坛和分论坛相结合的形式,医学分论坛是今年21个分论坛之一。

  齐鲁医学院职能部门负责人,医学各学院院长、学术委员会主任、分管副院长、各学科带头人,教师代表、研究生代表等300余人参加论坛活动。

  (中国教育在线李舒啸 通讯员/房超)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