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青岛九中开展“苗圃计划”开题答辩会 遴选优秀学生贯通式培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11-19    

  中国教育在线讯 11月15日下午,青岛九中与同济大学联合开展的“苗圃计划”开题答辩会在学校举行。30位苗圃班的同学自由结组选择研究课题,现场接受导师们的点评,导师团队由青岛九中校长马志平、副校长张小青、同济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叶玉玲教授、同大教育研究院总裁蓝健、苗圃秘书尹瑜芹等九位专家组成。

  作为“苗圃计划”学生课题指导的第一次正式活动,答辩现场,“苗圃计划”的30名同学分为8个课题组依次上台展示。同学们就自己准备的课题的论证过程、研究目的、实施方法等环节向导师们逐一介绍,并接受现场点评。

  在课题答辩之前,同济大学中德工程学院院长冯晓教授带来了“中学生如何面对中国制造与中国创造的挑战”的主题讲座,现场来自青岛三十七中、青岛九中的近千名学生听取了冯教授的报告。

  青岛九中作为山东省唯一一所同济大学“苗圃基地”的高中,根据“苗圃计划”协议,同济大学将携手青岛九中,选拔出优秀的学生进行一种贯通式的培养。“苗圃计划”一共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是大学专业介绍和学生专业规划指导。同济大学派遣专业的讲师到青岛九中开展讲座,让高中学生更多的了解大学的专业和学科知识。第二阶段是遴选优秀学生,由同济大学和青岛九中共同培养,指导“苗圃”学生进行相关的课题的研究。第三阶段是由同济大学和青岛九中组成专家小组,对“苗圃”学生的课题进行评价。整个过程让听学生感兴趣的课、做感兴趣的项目,激发学生的专业兴趣,培养他们的学科特长和创新潜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