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下周一启幕!清华大学校友大咖齐聚助力青岛双招双引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0-26    

  中国教育在线讯 10月28日,打造“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新平台——清华校友助力青岛高质量发展论坛暨项目对接会将在青岛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此次大会将进一步提升青岛作为“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新平台的定位,借助清华大学的校友资源与项目资源,实现与青岛“双招双引”的资源对接,以平台思维促进人才、资本、技术、企业、园区、孵化器等要素互动,为打造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培植丰沛的项目源。

  覆盖范围广 影响力升级

  届时,将有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校友会代表和国内100多家校友会的代表、超过70家校友企业上市公司、200余家行业领军企业,及清华系投资机构代表、清华国家知名智库专家学者、清华海内外产业领军人物和企业家代表约800人聚首青岛,共同探讨前沿技术创新趋势、新兴产业发展方向等热点话题。

  大会将通过主论坛院士专家主题分享、智能制造与AI大数据平行论坛、清华“三创”大赛优秀项目路演、清华系企业项目对接会等形式,打造行业间交流对接的高端平台,为青岛经济的创新发展提供支撑,特别是推动AI大数据和智能制造产业提质增效,促进经济产业的融合创新发展。

  专家学者云集 汇聚前沿科技

  清华大学青岛校友会有关负责人透露,此次大会专家云集,活动丰富多彩,亮点纷呈,参会嘉宾多为知名专家学者、行业领袖、产业领军人物等重量级大咖。清华大学常务副校长王希勤将出席大会,中国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长,清华校友总会先进制造专委会会长、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和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973计划)负责人雒建斌将做《未来科技发展趋势》的主题分享;清华大学信息技术研究院副院长、清华大学语音和语言技术中心主任、人工智能研究院听觉智能研究中心主任、北京得意音通技术有限责任公司创始人郑方分享《声纹与5G时代的数字身份》。此外,还有清华大学创+逆向创新示范中心主任、清华控股清谷逆创董事长、全国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委员会专委会常务副主任夏淳,诺菲纳米联合创始人、CEO姜锴,清华同方股份副总裁燕宪文,中文在线董事长兼总裁童之磊等重量级嘉宾将出席大会。

  大会期间,将组织主论坛和智能制造、AI大数据两个平行论坛、清华“三创”项目路演、清华系企业项目对接洽谈等多种形式的活动。

  截至目前,已有涵盖智能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生物医药、文化创意等产业的60多个项目意向来青投资,涉及TMT、AI、大数据、生物医药、先进制造、集成电路、文创等领域,预估累计投资金额超过百亿。同方产业协同中心城市全方位产业升级,以及产业合作与科技成果转化基金合作项目;文安科技智慧交通项目;百融云创地方信用体系建设及中小企业融资等项目;“亲清智信”——数字政务技术解决方案、供应链金融与区域融资综合解决方案;基于多维数据融合的新型智慧城市应用解决方案;构建全国地表形变一张图,助力城乡灾害风险管控等多个项目将开展与青岛投资洽谈合作。

  政府校友会联动 助力青岛双招双引

  此次大会在青岛市委、市政府和清华大学的积极推动和大力支持下,青岛市商务局联合清华大学青岛校友会合力共建,以“共商、共建、共享”的开放思维,立足青岛、面向世界,围绕“聚智共建‘一带一路’”主题,精心组织清华校友会全球校友人才资源及校友项目资源的对接和梳理,真正把对青岛有投资意向的优质项目、人才、资本提前对接到位,助力青岛双招双引。通过清华大学知名学者及智库团队的邀请,还将带来行业领域最前沿的技术、方法及行业趋势探讨,提高项目调性,充分体现本次大会的引领性和前瞻性。

  扫码进入网上报名程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