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积极探索教学模式创新 山东外贸职业学院线上教学工作顺利开展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2-27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有关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文件要求,学院对2020年春季学期的教学工作进行了调整安排,制定了《山东外贸职业学院2020年春季学期延迟开学教学应急预案》、《山东外贸职业学院延迟开学期间教学组织与管理工作方案》等工作文件,从原定开学日期2月17日起开展线上教学。
  为了保证线上教学秩序平稳,教务处协同各部门整合内外资源,搭建交流平台,推进解决全院教师线上教学和学生居家学习问题。开展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提升培训,指导精品资源平台使用和线上教学模式创新与技术工具学习;面向全校师生开展调研问卷,全面掌握师生教学需求,为教师线上教学开展和学生居家学习指导做好充足保障。

  开课一周以来,教师通过清华在线、智能课堂、腾讯课堂、班级群组、学习通、智慧树等多种平台进行线上教学,形成了“群聊工具+教学资源平台”、“PPT+群组语音交互答疑”、“线上直播教学”等多种线上教学模式的创新应用;面对国内普遍出现的网络不畅、线上教学系统卡顿问题,教务处会同各部门指导教师积极做好应急预案,及时联系相关平台进行扩容,并适时启动备选方案,全面保障了线上教学的顺利进行。目前,全校面向136个班级开设365门线上课程,6009名学生参加了居家线上学习,教学进展顺利。
  山东外贸职业学院高度重视线上教学质量,针对线上教学的特殊性,对期初教学检查进行了系统设计,会同相关系部加强日常巡检,并积极就线上教学问题和经验进行总结分享,实现了全院线上教学的协作、实时动态诊改。
  近年来,山东外贸职业学院一直高度重视课堂教学质量,加大推进混合课程改革,建设了一批优质课程,为本次疫情期间开展线上教学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疫情防控阶段,山东外贸职业学院将密切跟踪线上课堂效果,充分挖掘线上教学优势,积极探索教学模式创新,实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保质保量完成新学期教学任务。(中国教育在线/姜甜甜 通讯员/吕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