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济南大学城实验高级中学民进会员徐成周防疫防控在行动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3-19    

  中国教育在线讯 自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爆发以来,济南大学城实验高级中学中共党总支组织党员身先士卒,积极有序地投身防疫防控。学校民进会员、级部主任徐成周也踊跃响应学校中共党总支的号召,以实际行动助力防疫防控阻击战。整个假期,他不是白天去单位值班就是做学生疏导工作,晚上录课或批改学生作业。

  防疫防控的坚守者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徐成周第一时间成为学校防疫防控工作组成员,值班、督导学校各项防疫防控工作。虽然学校距家百余里,还有未满一岁的孩子,但是值班期间仍都是早到晚归,尤其是寒假24小时值班期间坚守在学校,“钉”在防疫防控上,牢记学校的纳米管理,把工作做实做细。督导期间,不间断巡查校园各处,严格按照规范要求审查值班情况,学校服务人员工作实绩,盯着不完美之处,精益求精。

  网络教育的投入者

  在疫情公布第一时间,徐成周作为一线教师、班主任,就立即想到了利用网络关心学生,于是马上与家长、学生沟通,科学解释,召开网络班会,引导学生居家体育锻炼,全面引导学生。停课不停学,徐成周积极投身到济南市和学校空中课堂教学中。为精准高效地录制好课,广泛搜集资料,仔细钻研录课的细节。有一天,因网络不顺畅未能当天批改好学生的作业,为不耽误第二天学生网络课堂的反馈,5:00就起床批改作业。

  关爱他人的倾心者

  得知市教育系统开展下沉社区一线服务活动后,徐成周第一时间向学校申请作为民进会员,“以党为师”与党员干部到社区,时刻准备着服务社区居民。作为级部主任指导各教学组做好防疫各项工作,宣传防控防疫知识,带头进行健康信息登记上报,叮嘱教师、学生保护自身健康和安全,规范使用和佩戴防护用品,关心师生健康。

  春花秋实,疫情将去。徐成周以实际行动坚定信心,为抗击疫情阻击战的最后胜利贡献力量。济南大学城实验高级中学有无数个“徐成周”,他们成就这学校战“疫”胜利的希望。(通讯员/王大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