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报考条件、优惠政策、录取方法…山东农业工程学院公费农科生的招生政策解读看过来~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7-20    

  中国教育在线讯 近日,山东农业工程学院发布2020年公费农科生招生计划,共招生70人。

  公费农科生的报考条件是什么?
  符合以下条件的山东高中阶段学校学籍毕业生均可报名参加公费生招生:
  ①热爱所报考专业及将来从事职业,品行良好,遵纪守法。
  ② 通过山东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报名且夏季高考成绩不低于我省普通类一段线。
  ③ 自愿承诺签订并履行公费生协议,其中公费农科生要保证毕业后在定向就业单位工作不少于5年。
  ④身体健康,报考公费农科生要具备的身体条件等。
  有什么优惠政策?
  公费生在校学习期间免除学费、住宿费,并给予一定的生活补助。所需经费由省财政按每生每年10000元的标准拨付高校。其中生活补助经费标准为每生每年4000元,学校按每人每月(共10个月,寒暑假除外)400元标准足额发放。根据经济发展水平和财力状况,逐步提高经费拨付标准和生活补助标准。
  公费生应按协议就业,由相关部门根据协议规定落实工作岗位,有编有岗,违约者需承担相应责任。
  志愿填报
  符合招录条件的考生可在本科提前批次志愿中填报“公费农科生”院校和专业志愿,与其他提前批志愿不可兼报。报考公费生的考生填报1个院校志愿和若干个专业志愿,专业志愿有“专业+定向就业市”构成,专业志愿设“是否服从调剂志愿”,选择“服从志愿调剂”的考生视为认同任何调制专业和任何就业方向。
  录取方法
  公费农科生在本科提前批次录取。对达到或超过首次划定的本科普通批录取控制分数线的考生,省教育招生考试院依据其志愿,根据从高分到低分的原则,按照高校招生计划1:3比例投档。招生院校应制定科学的录取方法,按照分数优先的原则根据考生填报的专业志愿和和专业分市计划择优录取。
  毕业后有编有岗吗?
  公费农科生毕业后,就业方向为乡镇农技推广机构。
  在大学的最后一个学期,学生要按照就业协议到定向就业县(市、区)乡镇农技推广机构实习。
  具体工作单位,按照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制度的要求,组织定向培养生与定向县域内乡镇农技推广机构在需求岗位范围内进行双向选择,签订事业单位人员聘用合同,纳入事业编制实名制管理,合同期为5年。合同期满,严格实施聘期考核,聘期考核不合格的,不再续签聘用合同。
  违约会有处罚吗?
  和其它的公费生一样,公费农科生也将进行履约管理。基层农技推广人才定向培养生毕业后,未按协议到定向就业县(市、区)乡镇农技推广机构工作的,要按规定退还免费教育经费,并交纳该费用50%的违约金。
  能不能报考研究生?
  基层农技推广人才定向培养生在培养期和服务期内,一般不得报考脱产研究生。符合条件的可在职攻读与本人业务相关的硕士学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