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东聊城四区教育资源逐步均衡 填补资源空缺
2014-09-11 18:53:00

  山东聊城四区教育资源逐步均衡 填补资源空缺
  长久以来,山东聊城优质教育资源基本上位于老城区,主要集中在聊城一中片区、北顺小学、三中片区。而坐拥环湖和学区等双重优势的地块更是成为市民争相热捧的区域。
  随着城市圈际的不断外延以及聊城“一城四区”区域规划的确定,各片区也优先将教育资源融入到片区之中,随着各片区内教育资源的不断完善,学区房的优势将呈现遍地开花,而随之四片区的教育资源也在得到不断均衡。
  2013年以来,经济技术开发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江北水城旅游度假区都规划有学校,优质教育资源的分配配备对于各区域的均衡发展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
  优质学校的入驻将彻底打破目前聊城教育资源分布格局,填补了高新区基础教育无名校的遗憾,满足周边社区居民子女教育需求,一时间备受市民关注,随之,各区开始争相牵手优势教育资源。伴随片区发展,教育同步跟进的发展模式不仅解决了片区内子女求学的难题,了却市民心事,更成为促进区域发展,投资价值提升的利器,优势教育资源的均衡分流,对各片区的协同发展起到促进作用。
  目前,城北片区除阿尔卡迪亚社区规划有知名幼儿园、小学外,还没有其他基础优质教育资源。对于城北物流园区来说,仅西侧分布有一所聊城七中分校博雅中学。基础教育资源在城区高架桥以北的区域明显短缺。教育资源配套的短缺,使得附近商铺经营者和居民的孩子上学成为一大难题。现阶段,随着城北地块东昌中学北校区的正式开课,教育配套得以升级完善,实现区划内孩子从小学到初中的一站式教育,免去家长接送孩子的奔波之苦,同时也为孩子提供惬意的学习环境。
  同时,基础教育资源也在不断均衡。目前,经济开发区、高新区、江北水城旅游度假区都规划有学校,实现片区内孩子上学的一站式教育,填补了片区内教育资源的空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