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济南幼高专学报首次刊发 取名《师说》备受关注
2015-05-23 21:03:00
中国教育在线

  济南幼高专学报首次刊发 取名《师说》备受关注

  5月23日,2015济南小学教育联盟学前教育联盟年会暨济南幼高专学报《师说》首发式和招生工作会议于济南市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举行,济南市教育局副局长赵辉强、著名画家单应桂、济南出版集团董事长崔刚、济南幼高专党委书记高斌、校长王祖杰及各联盟成员单位代表等参加了会议。

  小学教育联盟学前教育联盟年会现场

  会上,黄祖杰校长发表致辞,对联盟年会在学校举办表示欢迎。对于学报《师说》的首发,黄祖杰表示,学报是高校学术水平和办学质量的重要标志之一,第一辑付梓刊行,是幼高专发展史上一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他讲到,学报质量的提高依赖于学术热点的捕捉和学术焦点的争鸣,而学前教育联盟、小学教育联盟及相关单位的踊跃投稿,丰富了学报的内容,也促成学术交流的盛会。

  济南幼高专校长黄祖杰发表致辞

  本次会议,济南幼高专学报《师说》编辑部主任韩以太、济南幼高专职业教育学院院长邱兆学博士分别发言,讲述《师说》编著的历程。此外,山东省人民政府机关幼儿园业务园长孙菁、山东师范大学附属小学业务校长李新征也分别进行了主题发言,讲述学前教育与小学教育管理新观点。

  在会上,济南幼高专招生办主任盖振华重点介绍了学校2015年招生工作情况。盖振华表示,2014年济南幼高专学前教育专业初中起点“3+4”本科最高分及五年一贯制最高分均达到518分,高中起点3年制专科最高分达到521分,最高分远超其他同类院校。此外,教育专业初中起点“3+4”本科最低分为432分,五年一贯制最低分为390分,整体学生质量同样远超其他同类院校。在新生报到率上,济南幼高专2014年新生报到率超过95%,高于绝大部分高职院校。

  盖振华讲到,2015年济南幼高专初中起点“3+4”本科学前教育专业计划招生200人,与2014年计划一致;2015年五年一贯制计划招生500人,相比2014年减少100人;2015年高中起点三年制专科计划招生800人,相比2014年增加200人。此外,2015年学校新增航空服务和艺术设计两个专业。

  谈到学生就业,盖振华表示,学校与各教育联盟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学生均为对口就业,毕业生供不应求。同时,学校领导不断关注,就业质量也得到稳步提升。

  中国教育在线 杨鹏贤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5-26 18:43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5-23 12:11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5-18 1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