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济南市第一个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成立了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5-26    

  中国教育在线讯 5月26日上午,济南幼高专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该校演播厅举行,这是济南市第一个由学校成立的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由校长李海平主持。

  原济南市政府副市长、济南市关工委副主任赵文朝,原济南市教育局巡视员、济南市关工委副主任杨全海,幼高专党委书记黄祖杰、校长李海平、副校长丁家德等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由副校长丁家德宣读《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关于成立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的决定》。会议向委员会受聘人员颁发了聘书。

  学校党委书记黄祖杰代表学校对参加会议的市关工委领导、离退休老教师代表表示欢迎和感谢。

  他讲到,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实现“两个百年”的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培养和造就大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因此,学校要把强化对青少年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关工委是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补充,我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成立标志着我校这项进入了一个新阶段。为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学校将充分利用“两基地”(山东省理论宣教基地、山东省环境教育基地)、“两讲堂”(传统文化大讲堂、幼高专大讲堂)、“两展室”(王尽美事迹展陈室、艺术展览室)等丰富的活动载体,采取青少年喜闻乐见的形式,经常面向广大青年学生和区域内中小学生开展思想政治文化教育活动。坚持不懈地对青少年进行理想信念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和社会主义法制教育,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积极探索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教育新路子,不断优化青少年健康成长的社会环境。

  黄书记表示,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学校将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加强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领导和支持,为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提供坚强保障。

  原济南市政府副市长、济南市关工委副主任赵文朝代表市关工委对幼高专关工委的成立表示祝贺。

  他讲到,青少年是祖国未来的建设者,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是关系国家前途和命运的战略工程,是关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兴旺发达、后继有人的希望工程。

  济南幼高专有“红色师范”的美誉,是山东省师范教育的发源地,“两代师表”名副其实。幼高专关工委的成立,反映了济南幼高专党委敏锐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

  他要求学校要紧密结合自身的办学优势,积极探索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内在规律,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和活动载体,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和建设,努力做到与时代同步、与青少年同心、与改革同进,要进一步营造有利于关心下一代工作的良好环境,形成共同关心下一代工作的良好氛围。努力开创幼高专关工委工作新局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