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刮起“盆栽风”

中国教育在线    2016-03-15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刮起“盆栽风”

  ——向阳花公益助学团“盆景传情·绿动校园”盆栽义卖获各方支持

  中国教育在线讯 近日,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刮起一阵“盆栽风”,向阳花公益助学团在全校开展主题为“盆景传情·绿动校园”的盆栽义卖活动,筹集万元公益基金。

  队员们介绍到,今年义卖的盆栽与往年不同,队员们更细心地在盆栽标签上增加了养殖方法。由于上门推销的局限性,向阳花的队员们非常辛苦,他们提着箱子在各个宿舍、宿舍楼之间来回穿梭,不厌其烦地介绍各种盆栽,几乎走遍了学校的每一个角落。每次活动结束时,队员们嗓子沙哑、胳膊疼、脚酸是普遍现象。

  向阳花公益助学团的现负责人陈晋表示:“对于我们向阳花队员来说,加入的第一天就已经做好了吃苦的准备,吃再大的苦我们也愿意,因为我们知道我们现在的付出会换来山区孩子明天的希望和将来的幸福。所以我们明白自己的辛苦都是值得的,也正是这么一个信念一直激励我们前进。”陈晋作为团队的总负责人身先士卒,树立榜样,积极投身义卖。每天活动结束后,他都会进行总结,介绍当日义卖情况,公开账目。

  此次义卖吸引众多学生参与。不少已经读研及就业了的老队员,了解到咱们义卖的消息后纷纷来电订购。在工科楼义卖盆栽时,一些热心的老师不仅表示支持,还提出不少宝贵建议,比如开拓网络平台等。学校众多社团如社团联、学生会等都购买了大量盆栽用来装饰办公室。不少留学生朋友购买的同时甚至加入其中,以不太熟练的中文进行推销。

  本次盆栽义卖始终以奉献、关爱、帮扶为宗旨,在行动中传播公益,在公益中献身,在献身中提升自身价值。

  此次活动获得校内师生广泛好评,为支教后续活动的开展产生了积极意义。陈晋认为活动的意义有三点:“在支教活动方面,义卖筹集到的资金不仅有助于暑期助学活动的开展,而且可以用来给山区的孩子购买文具、书籍、体育器材等;在团队的发展方面,队员在活动中得到锻炼的同时也加深彼此间的默契度,使团体更具凝聚力;在其影响方面,此次义卖增强了大学生投身公益的意识,拓宽了大学生参与公益的渠道,传播了热心公益的正能量。”

  向阳花公益助学团队成立于2012年3月,是一支集支教育人,结对助学,爱心捐赠,志愿服务和公益宣传于一体的长期性公益助学团队。曾赴山东平邑、山西临县、云南大关县、以及宁夏和河北等地的贫困山区进行支教活动,已获得“国家级重点实践队”,“山东省优秀社会实践队”等荣誉称号。2016年夏天团队将继续前云南贵州山西山东云南等地开展公益助学活动。(石油工程学院:苏徐航)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