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就业启航放飞梦想,千家企业真诚送岗”——山东省2017年春季就业集中招聘活动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专场招聘会取得圆满成功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4-22    


  据教育部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2017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预计795万人,同比去年增加30万,“最难就业季”将持续升温。4月22日上午,由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山东省2017年春季就业集中招聘活动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高职类专场招聘会”在学校体育馆举行,340家优质企业携8000余个岗位进校揽才,就业势头呈现出“春暖花开”的景象。

  本次招聘会,仅网上报名申请参展企业就达到了1200家,经学校层层筛选最终确定340家,涵盖建筑业、零售业、房产业、教育业等多个领域,其中,参会企业中大中型企业和行业内优秀企业比例占到了89.5%。据记者现场了解到,大型国企、合资企业仍是毕业生关注的重点。同时,多家校企合作的企业也受到毕业生的欢迎。

  招聘会上人头攒动,毕业生们朝着心仪的企业投去简历,信心十足。来自该校会计学院的应届毕业生杨琦刚投了两份简历,便收获到了一份满意的工作,日后希望在青岛工作的她,早已开始了求职准备。“我的专业实用性很强,找工作基本不是什么难题,但是相对比较辛苦,好在学校给了我们锻炼的平台,自己的实操能力和就业意识都有了很大的提高。”据了解,现场有部分非毕业班的学生也主动前来,了解用人单位招聘流程及要求,提前感受就业氛围,了解岗位需求,为未来就业做好规划。

  比尔.盖茨曾说:“如果把我最优秀的20名雇员拿走。那么微软将会变成一个不起眼的公司。”在一定意义上,招聘工作是企业经营活动成功的关键因素之一。此次招聘会不仅对毕业生是一次良好的求职平台,对企业来说更是注入“新鲜血液”的最佳时机。据齐鲁制药有限公司介绍:“今年给出的本科生年薪达到了10-20万元,高薪也是对毕业生的挑战。我们最看重的还是应聘者的交际能力,也相信山东商院的学生有这个能力胜任。”

  “目前收到了20多份简历,从简历上看大多数人都符合基本要求,前来的学生心态好、可塑性强、专业知识扎实,是我们比较看好的。”青岛波尼亚食品有限公司的招聘代表说。他还表示,学生的责任心和上进心是就业的基础。
  活动期间,山东省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副处长杨高扬等领导在学校院长助理明照凤的陪同下,通过现场调研了解了目前大学生就业招聘情况,并参观了学校阿里巴巴创业孵化基地、商院新道创业生态圈等。

  为办好此次招聘会,学校创新创业就业中心于本学年一开学就着手计划,并对2017届毕业生就业情况进行提前摸底,随后有针对性地向用人单位及各地市人力资源部门发出邀请函,多渠道邀请用人单位来校招聘毕业生。同时,学校创新创业就业中心组织保卫、后勤及部分学院志愿者作为会务工作人员,进一步提高了招聘会服务质量。
  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每年春季均举办大型校园招聘会,为用人单位和毕业生搭建求职平台。很多用人单位已连续多年参加,并通过招聘会招聘到心仪员工,毕业生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均有出色表现,受到用人单位的一致好评。

  记者现场采访学校院长助理明照凤了解到,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对毕业生就业工作高度重视,学校就业工作以保障学生充分就业为目标;以开拓就业市场,构建人才需求信息网络为工作重点;以创新就业推荐模式和跟踪服务方式为着力点;以全程化的职业指导和就业教育为起点;全方位加强毕业生就业工作,促进广大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据了解,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近几年毕业生就业质量和就业率较高,就业单位遍布国内外大型国有企业、外资企业,如海尔集团、海信集团、山东省商业集团、鲁能集团等。连续六年毕业生初次就业率97%以上,稳步保持省内本专科院校前列。由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成效显著,学校先后被教育部确定为全国百所示范院校中的优秀院校、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全国普通高校就业典型经验高校50强,首批全国高校创新创业典型高校50强,全国职业教育先进单位、山东省德育示范高校、山东省首批大学生创业教育示范校,山东省大学生创业孵化示范基地等称号,确立了在全省乃至全国的领先地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