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济南三职专学子勇夺沙盘模拟企业经营赛项山东省首金——2017年全国中职学校技能大赛顺利举行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5-15    

  中国教育在线讯 济南三职专在刚刚结束的2017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会计沙盘模拟企业经营赛项中摘得金牌。“这也是我省首次在此赛项中夺魁!”济南三职专职专部主任孟帅自豪地介绍说。

  5月10日至11日,2017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在天津市举行,在省级选拔赛的基础上,来自全国的64支中职学校代表队参加了比赛。历时1天半的鏖战,济南三职专代表队脱颖而出,勇夺金牌。学校代表队由2014级会计专业的张玉豪等4名同学组成,由两名辅导老师,专业教师杨帆、职专部副主任田晓静带队,这是学校沙盘模拟企业经营代表队第二次代表我省参赛。

  沙盘模拟企业经营赛项,考察参赛选手资金预算分析、妥善控制成本、编制财务报表、市场趋势预测、市场开发决策、营销策略策划、产品研发决策、生产采购流程决策、库存管理、产销结合匹配市场需求等财经商贸类专业的核心技能。赛项依据实际企业的管理岗位,设置总经理、财务总监、运营总监、营销总监等4个岗位,通过分岗位角色扮演,连续从事6个会计年度的模拟企业经营活动。在仿真的市场环境中模拟企业经营管理全过程,与实际企业运营无缝对接;所有团队依托团队协作和信息化手段,共同完成复杂市场环境下的企业经营管理,参与度极高,能够全方位检阅中等职业院校财经商贸类专业学生综合素质的高低。赛事已连续十二年成功举办,每年参赛中职学校数千所,2015年正式进入国赛。

  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济南三职专代表队在大赛中的成功,让学校对所坚持探索的校企一体化的办学路子、财会专业理实一体化的课堂教学模式,以及星级技能达标、以技能训练QQ群促练兵、牵头组织的省内联赛等训练举措充满了信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