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凝聚力量 分享智慧——济南十一中举行“周末家长汇”

中国教育在线    2017-10-27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进一步密切家校联系,丰富家校合作形式,近日济南十一中在办公楼四楼报告厅举行了高一年级“周末家长汇”。活动由学校学生发展指导中心承办,董翠娟副校长、学生发展指导中心负责人韩健出席会议。

  董校长首先致欢迎辞,然后就学校创建“新优学校”、开展“延时服务”、为各年级学生的学习和发展提供各种帮扶等情况向家长作了简要介绍。

  随后,语文组尹广学老师以“关于新课程改革”为主题,就“什么是课程改革”“课程改革改了什么”“新课程改革下的‘旧’”“应对新课程改革我们该做什么”等问题,给家长做了汇报。接下来,教导处陈巍老师就“山东省2017届新高考方案”与家长交流。陈老师逐一向家长介绍了学考合格考和等级考、高考统考、具体考试时间安排、各科分数设置等情况,然后向家长提出“思想重视,了解政策,时刻准备 ”的建议。

  作为活动的重头戏,学生发展指导中心负责人韩健主任就“高中职业生涯规划”与家长展开详细交流。韩主任介绍了学校在“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方面做的各种准备和努力,随后介绍了什么是职业生涯规划、国内职业分类信息、中国大学专业设置等信息,重点介绍了如何进行生涯规划和相关职业生涯规划理论。最后,韩主任以“人的一生至少要有一次为了自己的梦想,而竭尽全力”“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在职业生涯规划的指导下,努力实现它”满含激励的话语结束报告。

  活动期间,报告厅座无虚席,家长认真听讲,仔细记录,积极参与。 “周末家长汇”的举办为密切家校联系、实现家校合作搭建了更为广阔的平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