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济南市2017高中信息技术“面对面” 培训在济南十一中举行

中国教育在线    2017-11-08    

  中国教育在线讯 11月8日上午,济南市2017高中信息技术“面对面”培训在济南十一中办公楼四楼报告厅举行,来自济南市高中学校的信息技术老师参加了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共分为教学示范与专业讲座两个环节。第一个环节,来自实验中学的王乃广老师带来了题为《走进算法与程序设计》的示范课,王老师以信息技术学科改革、算法学习需求入手,借助视频教程、电子教材、实践操作演示等形式,让学生跟随任务自主探究,学生们在王老师充满理性思维与逻辑思维的课程讲解下,对算法与程序设计有了初步的了解与体验,受益匪浅。课程结束后,王老师针对本节课作了教学经验交流,从题材、内容的选择、教学过程中的常见问题、算法教学新尝试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剖析。随后,济南市信息技术学科教研员周燕老师对王老师的示范课进行了点评交流,她表示这节课是体现高中学段特点、体现信息技术学科特点及信息素养、体现教师个人特色的一节课,对其他教师的课程开展具有参考价值。此外,周老师还从学情的考虑、案例的选择等方面提出了相关建议。
  第二个环节为专业讲座,济南中学袁鸿波老师和济南十一中信息中心主任、信息技术教研组长李剑老师分别就核心素养与程序设计教学、教师专业成长两方面内容给大家作了精彩报告。袁老师从新课标的修订背景、国际信息技术课程新动向入手,讲解了信息技术的发展与现状,结合实例剖析了信息技术核心素养组成。袁老师表示,面对信息技术课程的新变化,教师们应勇于尝试、积极探索,在教学实践中,应降低门槛,由简入繁,提高学生学习兴趣。随后,我校李剑老师从教师专业发展角度作了精彩报告,李老师从信息技术教师生存现状、学校发展的用人思路、信息技术教师业务提高的客观环境等方面剖析了信息技术教师的境遇,在寻求发展方面提出了坚持一线教学、积极参与活动学习、注重团队合作等建议。
  济南市信息技术“面对面”培训第二期圆满结束,培训给大家提供了探讨教育教学热点难点、共享教育教学经验成果的交流互动平台,对信息技术教师专业能力的提升有很大帮助。希望通过本次培训,大家都能有所收获,在今后的教学实践中有所进步! (济南十一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