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山东省2018青年学者泰山国际论坛青岛大学分论坛召开

中国教育在线    2018-10-16    

  中国教育在线讯 10月12日上午,2018年青年学者泰山国际论坛在济南市南郊宾馆举行。省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教育厅厅长邓云锋做论坛主旨报告。青岛大学党委副书记仪垂杰出席了论坛开幕式,另有省内35所高校的校领导,以及来自海外的近400名青年学者参加论坛。其中,青岛大学从前期申请简历中遴选并邀请了来自十个国家的21名优秀海外青年学者赴济南参加了主论坛开幕式。

  10月13日上午,山东省2018青年学者泰山国际论坛青岛大学分论坛启动仪式在青岛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求真厅举行,启动仪式由人力资源处处长肖江南主持,李军副校长出席并致辞,相关13个学院和研究院的代表参加了分论坛启动仪式。

  李军副校长在致辞中向来校参加分论坛的21名海外青年学者表示欢迎。他向青年学者们详细介绍了青岛大学的建校历史,概述了学校的总体情况,展示了学校事业发展取得的成就,为青年学者们阐述了青岛大学在下一轮的竞争中所具有的区域优势和政策优势等有利条件。在致辞的最后,李军副校长向21名参加论坛的海外青年学者发出了加盟青岛大学的诚挚邀请。

  海洋纤维新材料研究院院长、国家杰青夏延致教授作为首席教授代表出席并发言。他向海外青年学者们介绍了自己几十年从事科研工作的宝贵经验,鼓励他们要选准研究方向并持之以恒。

  公共卫生学院教授、青年泰山学者于典科作为海外归国优秀青年学者代表在发言中通过亲身经历讲述了自己回国一年时间里的如何调整心态,积极进取,在青岛大学取得了事业的良好开端。

  肖江南处长对学校的人才引进政策进行了解读。

  下午,21名海外青年学者们分别到相关学院和研究院做学术报告,并进行学术交流。(通讯员/姜俊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