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山东现代学院举办2019年实习就业大型双选会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9-19    

  中国教育在线讯 9月18日,山东现代学院在新体育场举办2019年实习就业大型双选会。

  此次毕业生双选会一共150多家企业用人单位,它们涵盖了建筑、互联网、航空、银行、制造、机械、化工、物流、医药、交通、金融、销售等多个行业领域,提供的近万个岗位基本都与学院开设的专业相匹配。就业办副主任仲光强、华霞也来到现场与用人单位和求职学生进行了交流,仲主任表示,经过学院的严格审核筛选,到场的企业是历年来学院质量最高、涵盖行业最广的一次双选会。随着社会对于人才需求的变化,对于新兴的产业,我们招就办也是紧跟社会的步伐,为毕业生拓宽了就业渠道。

  创业成功 反哺母校

  在众多企业中,新玉鳞海洋珍品有限公司是山东现代学院校友姜丙伟成功创办的单位。今天,他带着自己的团队回母校招纳人才,为学弟学妹们提供就业岗位。“回想起当初在山东现代学院上学的日子还是很难忘的,学校管理也比较严格。我的专业是临床医学,毕业转行后,选择了自主创业。过程中也有很多困难,从起初的一无所有到现在公司规模的不断扩大,都是努力付出的结果。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够勇于走出舒适区,带着持之以恒的学习精神和对自己未来负责的态度走上工作岗位。”姜丙伟表示。

  来自山东平安建设集团的管理人员的徐宝凯也是山东现代学院建筑工程学院毕业学生,他说,重回母校“挖人”,感觉身上担子很重,从就业择业时的迷茫,到现在在同学们中小有所成,除了母校对自己的多年栽培自己一直坚持不懈的努力之外,更要感谢学校牵线搭桥,提供的各种机会和工作岗位。他还同求职学生分享了自己的工作体会,“在择业时,首先要考虑自己能为企业带来什么,而不是先想企业能为自己提供什么。”

  新兴行业成“毕业生”的菜

  艺术设计专业学生杨丽说,自己想从事跟本专业对口的工作,“既然学习了设计专业就想从事相关工作,也算不忘初心,没有浪费大学时光。”广告、室内设计以及网页设计都是目前就业的方向。

  护理学院毕业生表示,关于就业形势来看,工作并不难找,但好工作难找。目前想从事医美行业,运用自己专业的护理知识,在这一新兴服务类行业中积累经验和人脉,待有一技之长、积攒了一定能量之后,就勇闯天涯干自己的事业。

  工商企业管理专业学生阮宵说,希望能找一份比较稳定的工作,逐步提高自己的知识和能力,为以后发展打下基础。

  现场的招聘单位中还有不少学院合作多年的“老朋友”,他们说单位目前有不少山东现代学院的往届毕业生,有的已经成为技术骨干和中层干部,综合素质全面、业务能力突出,所以对学院应聘的应届毕业生表示“非常欢迎”。

  佳怡物流交通事业部的招聘专员表示,应届毕业生常有好高骛远、提出的条件不切实际等问题,但绝大多数都踏实肯干,责任心强,她对近年来应聘到佳怡物流交通的山东现代学院毕业生赞不绝口,称赞他们素养高,技能好,勤奋好学,肯吃苦,后劲足。

  为方便同学们与用人单位进行深入交流,双选会前后,各院系陆续开展企业宣讲,多渠道、全方位为同学们提供就业信息。

  为期一天的双选会落下帷幕,学院为学生服务的愿景却永不落幕。分管招就办的吴启军院助介绍说,学院以促进学生就业为导向,把学生就业工作摆在突出位置,随着学生综合素质的不断提高,山东现代学院将不断优化就业服务,开拓就业市场,搭建校企合作平台,力求为毕业生提供更广阔的就业渠道。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