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山东现代学院2019级迎新生文艺汇演圆满结束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0-24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展现新时代青年的青春与活力、自信与担当,激励青年一代把个人的梦想融入到国家和民族的梦想中去,用奋斗谱写青春之歌,绽放青春的夺目光彩。2019年10月17日18点30分,“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山东现代学院2019级迎新生文艺汇演在万人体育场举行,全校万名师生共同参与,出席本次晚会的领导有山东现代学院副院长房庆平,院长助理解银苹、宋国增,学生处副处长杨冠峰、李秀彬、边史勇,二级学院常务副院长,校团委书记王忠凯、宋倩老师。

  暖场舞《燃》的音乐响起,演员们伴随着激昂热烈的音乐舞蹈起来,全场的观众迅速被点燃。没有人愿意自己平平凡凡,碌碌无为,《不甘平凡》歌曲串烧告诉了同学们不能自甘平凡,不能自甘堕落。同学们努力学习,不是为了飞黄腾达,睥睨群雄,而是努力让生活多一种可能,给未来多一份惊喜。借《今天是你的生日》祝福祖国母亲七十年生日快乐,祝愿祖国母亲日益强大、繁荣富强,莘莘学子将承担起青少年的历史使命,将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

  情景朗诵《松花江上?抗联英雄》,带观众回到了那个烽火狼烟的年代。抛头颅,洒热血,将有必死之志,士无贪生之念,奋不顾身,赴汤蹈火,革命英烈们可歌可泣、英勇无畏的牺牲精神,是中华民族争取独立,宁死不屈精神的集中体现。身穿白色衬衫,绿色军裤的女同学们带来的拉丁舞表演《战士的风采》极具感染力,年代感和使命感并存,展示了中国战士的精气神儿,英姿飒爽。

  苏格拉底说过:世上最快乐的事,莫过于为理想而奋斗。《向梦想出发》用充满激情的演唱,动感的节奏,点燃了全场,传递着满满的正能量。随着澎湃的音乐,演员们跳起了蒙古舞《白马》,激扬的动作展现了蒙古族人民的淳朴,热情。他们造型挺拔豪迈,步伐舒展洒脱,给观众们带来了震撼的表演。

  一首首熟悉的歌曲,演员们带来的歌曲串烧《岁月如歌》,同学们一展风采,他们的声音豪迈自信,或甜美可爱,一首首歌曲,一次次合唱,同学们的关系进一步拉近,加快融入现代大家庭。

  中华武术,博大精深,历史悠久,在华夏大地上延绵了数千年。青年钻研中华武术,培养武艺武德,弘扬中华武术,凝聚中国力量,强我民族,振兴中华。武术表演《风云聚·武天下》展现了中国人民坚强勇敢,勇于斗争的精神。相声《我的校园生活》,引得全场观众捧腹大笑,反映出同学们的校园生活同样充满欢笑。

  《同心共筑中国梦》以动感的舞姿,热情的演唱展现了当代大学生勇于追梦,并为之不懈努力的精神面貌。正如歌词所写:一年之计在于春,我们正值于青春。主持朗诵部带来的《新声代》以生动的配音演绎不同的角色,幽默诙谐,别具风味,在话筒前的方寸之间,依靠声音去展现丰富的大千世界,刻画出鲜明的人物形象。

  礼仪部带来的《丝路绽放》用动感的节奏即刻点燃了大家的热情,条条丝带谱华章,声声乐音入我心。演员们凭借超强的表演能力,展现了现代青年人的朝气蓬勃,风华正茂。小品《老同学》,趣味中不乏对现实生活的反映。反腐反贪,我们一直在路上。这个节目展现底层老师们不忘初心,清廉正直的高大形象。演员们更是认真细心,仔细推敲每一个动作。

  青春是一本打开了就合不上的书,有梦青年去奋斗,不惧怕风雨,只为那绚丽的彩虹。乐队表演《燃烧吧青春》告诉同学们既然留不住青春的年华,就在年轻时燃烧青春;留不住时间的脚步,就努力奔跑追赶上时间;用青春的年华握紧时间的手,此生不虚度。

  婀娜多姿,外柔内刚的傣族舞蹈《山灵》,快速多变的节奏,灵活跳跃的动作,狂放豪爽的感情,展示出傣族舞蹈的魅力,艺术无界限,文化有共识,民族团结是中华儿女共同的追求。美声演唱《中国》献给生我养我的祖国。用歌曲《我和我的祖国》来庆祝祖国七十华诞,以隆重的阅兵仪式展现中国风采。

  2019级迎新生文艺汇演圆满结束,感谢每位工作人员的努力和付出,每一位表演人员的精彩演出。五湖四海,相聚于此,祝愿每一位现代学子都会在自己的道路上披荆斩棘,开创未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