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药苑论坛”在济南召开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1-24    

     中国教育在线讯 20191122日至24日,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药苑论坛”在济南召开。本次论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药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中国药学会药学教育专业委员会主办,山东大学承办。教育部高等学校药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山东省教育厅、山东大学有关领导以及药学教育领域相关专家出席论坛,来自全国110余所院校的近600名师生参加论坛。


     本次“药苑论坛”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 “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培养药学类专业本科生实践创新能力,展示全国药学生在药学科学和药学服务领域的创新创业成果和实践成效。


     1123日上午,论坛举行开幕式。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党工委书记刘洪渭,山东省教育厅高教处四级调研员仇宝艳,教育部高等学校药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安徽医科大学原党委书记李俊先后致辞。刘洪渭表示,山东大学在118年办学历史中形成了鲜明的办学特色,近年来学校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学科为龙头,以改革为动力,扎实推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山大风格”的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形成了“追求卓越、只争朝夕”的良好氛围,各项事业蓬勃发展。他向与会代表介绍了山东大学药学教育取得的成效,表示将认真向兄弟院校学习,不断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推动我校的“双一流”建设。仇宝艳希望此次论坛能够让优秀的人才脱颖而出,展示全国药学生的风采风貌。李俊介绍了药苑论坛举办的背景和意义,并寄语参加论坛的学生,勇做学术道路上的追梦人、科研领域的同路人,把自己的成果通过更多的途径、更广的渠道、更丰富的形式,辐射到更广阔的领域,实现更大的价值。山东大学药学院院长刘新泳主持论坛开幕式。


     开幕式后,论坛进行了论坛报告环节。李俊,山东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国际创新转化学院副院长邢建平,刘新泳等3名专家和第十一届药苑论坛特等奖获得者、海军军医大学杨紫轩分别作了《放眼世界 扎根中国 办一流的药学》《专创融合 课赛协同 任务驱动 创新教育与山大实践》《山东大学药学学科建设概况》《不对称串联反应构建新型螺环吡唑酮及其抗肿瘤构效关系研究》的主题报告。


     本次论坛还设立“药学科学”和“药学服务”两个子论坛,对学生的创新成果和优秀论文进行了展示和评选。“药学科学”子论坛参赛从药剂学、中药学、生化药学、药物分析、药理学、药物化学、制药工程七个领域中进行选题,参赛对象为在药学类本科创新创业项目中表现突出的本科生团队。“药学服务”子论坛紧密结合学生在药学服务实践中的经历和心得,围绕“以患者为中心”的药学服务进行选题。来自全国110余所高校的195名本科生提交了自己的成果展示壁报和参赛论文,经过壁报交流、论文评选、学生答辩等环节,评选出优秀壁报奖17个,优秀论文奖40个,创新成果三等奖98个,创新成果二等奖58个,创新成果一等奖37个,创新成果特等奖2个。从参赛成果来看,药学类专业本科学生紧密结合学科特点,紧跟国际国内学术研究前沿,着力提升独立思考和创新思维能力,具有较好的学术积累和科研基础,展示了扎实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体现出良好的职业道德和人文素养,展现了他们的创新意识和创业精神。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