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发挥学校人才智力优势 鲁东大学校地携手助力教育扶贫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2-02    

  中国教育在线讯 近日,鲁东大学省派第一书记帮包村所在地宁津县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建华带领相关科室和乡镇教育干部16人到鲁东大学调研交流。

  鲁东大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亢世勇教授接待了杨建华一行,党委组织部、继续教育学院有关负责人和省派第四轮第一书记参加调研交流。校地双方就进一步加强智力资源对接,尤其是在中小学骨干教师培训、宁津籍在校生培养、顶岗实习等方面达成诸多共识。杨建华一行还在第一书记陪同下,实地参观考察了冰心纪念馆、张炜文学博物馆、港城中学、鲁东大学实验小学和幼教中心,并到胶东革命纪念馆接受了革命传统教育。
  第一书记自驻村开展帮扶工作以来,在学校党委的大力支持下,紧紧围绕抓党建促脱贫工作任务,充分发挥学校人才智力优势,把教育扶贫摆在突出位置,坚持扶贫先扶智,积极发挥平台作用,助力宁津教育扶贫。学校先后派出五名专家到宁津送教上门,到田间地头进行培训指导。在帮扶村大学新生即将入学前,第一书记们召开座谈会送鼓励提要求,为他们上好大学第一课,扶“今天”更扶“明天”。学校还免费为宁津县举办为期一周的“幼儿园园长培训班”,切实提高了当地幼教水平。(通讯员/郭连军 孔宪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