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酷毙了,这场冬季越野赛:山财大东方学院学生用这种方式纪念“一二·九”
2020-12-10 16:00: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12月9日下午,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体育场旌旗猎猎,青春昂扬。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青少年体质的意见》和《全国亿万学生阳光体育冬季长跑活动》文件精神,缅怀革命先烈,纪念一二·九运动,由公共教育学院、学生工作处(团委)主办的“一二·九长跑”暨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第二届冬季校园定向越野赛如期举行。
  寒风凛冽,但体育场热烈不减。下午1点30分,离比赛还有半小时,兴致高昂的参赛队员早已迫不及待,赛道旁不时响起加油助威的呐喊声。
  比赛开始前,院长宫淑瑰作动员讲话。她指出:“一二·九”运动与“更快、更高、更强”的体育精神一脉相承。定向长跑,体现速度耐力,展现团队力量。我们用这种形式,接过前辈的荣光,肩负时代重任,在新的一年即将到来之际,燃烧激情,挑战自我,奔赴新的使命、奔赴广阔美好的征程。希望大家把体育锻炼作为一种生活方式,成为品德高尚、素质全面、体格健全的新时代建设者和接班人,肩负起时代赋予的神圣使命!
  一声枪响,长达五公里的越野正式开始啦!矫健的身影穿行在美丽的东大校园,学子们将他们对运动的激情传递到了校园的每个角落,在欢呼声与呐喊声中,各位选手完成了一次次的路口打卡,“滴”——打卡成功!这是对他们努力争先的肯定,也是他们坚持不懈的褒奖。
  寒风瑟瑟,但拼搏争先让大家快乐,轻盈跃动的身姿成为校园最靓丽的风景线。近千名同学聚集在运动场,聚集在学校干道两旁,一起见证了这场具有特殊意义的定向越野赛,同时也见证了东大学子对运动的热爱。
  体育是“德智体美劳”高素质人才的重要一项,无论学习、生活还是以后的工作,都需要健康的体魄。院长宫淑瑰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今天这个具有纪念意义的日子,希望青年学子能够肩负起时代重任,发扬前辈的精神励志前行。学校非常重视体育运动,体育是我校的“五个一”工程重要的一项,希望所有学生都培养坚持锻炼的好习惯,以健康的体魄迎接未来的挑战!
  党委书记耿金波表示:这次活动是对同学们平时体育锻炼成果的一种检验,也是对同学们坚持体育锻炼的一个促进。希望同学们通过今天的长跑活动,回首“一二˙九”运动的荣光,接过先辈的接力棒,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新的贡献!我也相信,作为一项传统体育赛事,“一二˙九”长跑活动会在我校越办越好。
  “一二·九”长跑活动今年是第二届,路线重新作了规划,比赛规则也细化了很多,加入了定点打卡。国际商学院2019级孟子怡是一名长跑运动爱好者,她是第二次参加这个活动,赛后她说:“之前参加马拉松和定向赛发现那些热爱跑步的人真的很快乐,我也切实感受到运动会使身体素质变好,免疫力会得以提高,我会坚持长跑锻炼。”
  会计学院2019级班若岚获得本次大赛女子组第一名。她说,有机会参加此次比赛并取得第一名,离不开老师的栽培和自己的努力,以后不管做什么都会好好努力,不忘初心!
  内心充满信念,胜利就在前方。获得男生组第一名的是会计学院的班红凯,他在接受采访时说:在比赛过程中,他一直想的是要努力坚持下去、要拿第一,所以他坚持到了最后,并且如愿以偿。
  到了激动人心的时刻!获奖团队一一领取奖牌和奖杯!
  “一二·九长跑”暨第二届冬季校园定向越野赛落下帷幕。祝贺每个团队获得的成绩!
  希望大家以此次比赛为起点,走出蜗居,走向广阔的田径场,让生活与阳光和花香为伴,成为体格健全、素质全面的有用之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6-01 15:03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5-28 14:09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4-14 15:21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9-09 1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