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山财大东方学院:庆五一 维修工人展风采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4-26    

  中国教育在线讯 4月23日上午,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锅炉房东部广场,一场既有颜值又有内涵的技能比赛,在这里拉开架势!

  为促进职工的技术技能提升和服务质量,五一劳动节前夕,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组织了维修工人技能表演及手工作品成果展。

  首先是技能表演,维修工师傅凭借娴熟的技术让一个废弃的板凳重新焕发青春。水暖工在几分钟之内完成水管的连接和防漏;电工一分钟就精妙地完成故障电路的查找和维修;电焊工的每一次切割与焊接都那么精准和完美。焊花闪闪,电锯霍霍,好一派紧张优美的劳动场面!

  在接下来的手工作品成果展,体现了修旧利废、节约资源的原则。实用类作品:师傅们把旧树桩精心组装成创意桌腿,上面放上圆形玻璃就成了造型别致的茶几;废旧书橱改造的书桌,在书桌后增加了挂式设计,可以将它挂在墙上,既实用又节省了空间。

  为了工作方便,魏开开和搭档杨兆群一起动手焊了一个可行走工作梯,“我们在工作时往往需要左右移动梯子,非常麻烦费力,设计的可行走工作梯达到了工作时不用左右搬动梯子也能完成工作的目的,既省时又省力。”魏开开说。

  破凳子腿重新焊接,顶面接上旧的凳子面,圆桌玻璃采用教学楼坏的圆灯玻璃,这些本应废弃的材料在杨兆群、赵玉生手中变废为宝,变成了一套圆桌椅组合。

  观赏类作品,有用装修废料打造的花箱,有废弃木板改造的工具箱,有底座下装有滑轮的可移动花盆,还有把烂酒瓶加工切割做成的插花瓶。废旧石头也变成了工艺品:把石头刷上玻璃胶,做成精致的奇石,碎的花瓶当做微景观的背景,在小小景观上连上电线,一插电,便会出现水雾齐发的景致……

  走进仓库,各种耗材分材质、规格、型号,分门别类地存放在货架上,方便师傅们随时取用;各种扳手和钳子一字排开挂在墙上。货架也是维修科师傅自己设计搭建,使用废弃材料,节约了维修成本。

  维修科科长初阳介绍说,五一劳动节即将到来,举办这次成果展,是为了弘扬工匠精神,体现劳动光荣,以此促进大家提高服务水平,做到学校满意、教师满意、学生满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