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食堂变课堂,美食变课程!青岛二中院士港分校举办校园美食节活动
2020-12-31 19:27: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12月31日上午,青岛二中院士港分校首届校园美食节隆重举行。本次美食节活动作为主题式教学“小脚丫走四方”活动的深度延伸和实践之旅,同学们探究完“四方食事”,亲手制作美食,体味生活。


  本次校园美食节包含包饺子、做蛋糕、制作网红奶枣、花式糖葫芦等项目,既有中华民族的传统饮食又有当下的网红美食,宣扬传统文化同时紧跟时代的步伐,向多学科教学延伸辐射,将传统文化教育、劳动教育、家庭亲情教育、感恩教育多元融合,彰显了学校特色课程对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带来的推动作用。

  活动现场,当同学们走进食堂,看到原本熟悉的食堂已换新颜,各种食材已经摆在桌上,大家迫不及待地坐好,套上围裙,带上厨师帽,开始了他们的美食之旅。食堂的工作人员为本次美食课程做了充分的准备,经过他们的细致讲解和同学们的亲手制作,同学们在品尝美食的同时既提升了动手能力,又培养了热爱劳动的习惯和节俭意识。

  本次美食节拉开了青岛二中院士港分校美食主题课程的帷幕,后续将围绕美食主题继续开展传统文化、劳动、语文、数学课等多学科的融合课程,在“造就终身发展之生命主体”理念引领下,打破学科界限,深挖课程资源,为学生创造全面发展的机会,办好学生发展需要的学校。(中国教育在线/姜甜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9-24 1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