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创新设计未来 青岛二中举办2021年科技嘉年华活动
2021-05-25 18:57: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了进一步培养学生的科技创新意识和求知探索意识,展示学生的想象力和科技创新能力,5月23日,青岛二中举办2021年科技嘉年华活动,此次活动以“科技引领生活,创新设计未来”为主题,设立了许多趣味科技比赛项目,如音游比赛、定点空投大赛、多米诺骨牌比赛等多项竞赛项目,旨在提高高中生的科技创新能力,营造校园内的良好科技氛围。

  科技的力量是无穷的,科技带来的趣味亦是。本次科技节,科技比赛项目分为两大类:一类是团体竞技类,为定点空投大赛和多米诺骨牌比赛,旨在让参赛选手在团队合作和个人争锋中感受配合共进的热烈,为团队争夺荣誉。定点空投比赛中,参赛选手需运用智慧,合理设计空投装置,在思考与实践相结合的准备过程中提升自我的创新能力。立体多米诺骨牌比赛中,参赛队伍齐力合作,用多米诺骨牌设计出精美流畅的图案,随后“牵一发而动全身” 顺利倒塌。

  另外一类是现场体验类,无需准备,无需练习,只要同学们想来,即可尽情体验。体验类项目主要为纸筒搭乒乓球和纸牌叠高,引领挖掘同学们自身潜能的同时,也让大家玩的舒心,玩的尽兴。

  与此同时举办的还有现场phigros音游比赛。伴随着动感的节奏和phigros的韵律谱面非定型挑战,参赛选手们全神贯注,比赛现场的氛围紧张又刺激。在游戏中,判定线并非固定在同一个位置,反倒会在屏幕上上下左右移动,旋转,跳动,甚至消失,十分考验对节奏的把握,以及手指的灵活性,个人的反应和眼力。
  看完激动人心的科技比赛,同学们步入创新博物馆,领略科技的力量。机器人、物联网、人工智能、航空模型、VR虚拟现实、机电工程、现代加工、3D打印……除了丰富多彩的实验参观,更能吸引人眼球的科技展示也前面。

  篮球场上,摆满了好玩的科技模型、电子零件以及科技书籍。每个MT自行开设了他们自己的特色科技商店,他们还自主设计了具有先进科技气息的海报,而且还有科技书籍的答题活动。
  此外,还有科技创新类社团成果展示,机器人社、模型社、生物拓展协会、军事社、幻社、地理社、化学社、魔方社、航模社、Botball社……社团种类丰富,涵盖范围广,再加上科技创新项目展示,科技+农业·Pickathome模式采摘新鲜蔬菜、科技+商业·NSL智能竞速车车队、科技+生物·生物医学实验室,参与其中的同学们均表示收获满满。(中国教育在线/姜甜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31 1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