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济南市高中语文第二次“面对面培训”活动在济南大学城实验高级中学举行
2020-09-29 14:54: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9月25日,济南市高中语文第二次“面对面培训”活动在济南大学城实验高级中学举行。活动由济南市语文教研员万福成主持,各学校一线教师6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就群文阅读的理论思考与实践探索展开交流学习。
  活动伊始,全体教师在大雅厅观看了汤丽霞执教的《必选上群文阅读刹那之间看永恒》、王丽萍执教的《必选上儒家学派作品研习——君子》、沈晓霞执教的《必选中第一单元比较阅读》三节视频课。随后进行了课例研讨,济南三中正高级教师王玲,山师附中语文教研组长杨海燕分别对三节课进行了评课。与会教师认为案例中,课堂导入创设情境,提出问题营造学生强烈的阅读期待,教师的讲解生动形象,有效的引导学生比较不同文章异同,接着由群文文本延伸到生活,课堂一气呵成,教学既有知识的落实,又有审美的提升,同时达到了德育目的。活动最后教研院万老师对济南市语文教学提出要求和教学建议,希望全体教师在日后的课堂教学中,给学生提供更加开阔的阅读视野,广泛涉猎,提高语文课堂教学效率。
  此次培训进一步加深了一线教师对于群文阅读的认识,明确了日常语文群文教学的形式。与会教师纷纷表示收获颇丰,今后不仅会更加深入地研究群文阅读教学形式,还会将其进一步落实到日常的语文教学中。(通讯员/许家源 马丽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04 17:49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0-18 11:31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9-29 09:39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2-10 1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