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红黄小萌虎 憨态冰墩墩……山师附小开学“向未来”
2022-02-16 12:01:00
中国教育在线
  新学期,新面貌。2月16日,济南市各大中小学迎来开学季。山师附小校门口,红黄小萌虎、憨态冰墩墩齐亮相,给走进校门口的孩子们无限惊喜。
  上午8点,山师附小举行主题为“虎虎有生机 一起向未来”2021-2022第二学期开学典礼。历下区教研室副主任谢群,济南市短道速滑队主教练李硕,学校校长刘其彬、党委书记王松及全校师生共同参加开学典礼。
  校长刘其彬作新学期致辞。他表示:学校将借北京冬奥会的春风,进一步加强体育工作,在体育运动中培养学生热爱生命、自主发展、不畏挫折、坚韧乐观等核心素养。刘校长向同学们提出三点要求:以奥运健儿为榜样,做一名强身健体好少年;以喜迎党的二十大为动力,做一名童心向党的好少年;以虎虎生威的志气,做一名生龙活虎的好少年。祝愿同学们在新的学期取得更大的进步!
  冬奥会赛场上,中国冰雪健儿们追求卓越、追光而行,成为我们的骄傲和榜样。开学典礼上队员们汇报展示了假期寻访冬奥年的成果,邀请冰墩墩和济南市短道速滑主教练李硕来到现场,为大家讲述了冬奥会运动员的体育精神。李教练希望山师附小的所有学生,向冬奥健儿们好好学习,从小锻炼身体,强健体魄,学好一技之长,发扬中国体育精神,长大了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中国女足的张琳艳、杨曼和山东女足4名队员为孩子们发来了祝福视频,以自身故事鼓舞同学们在困难面前坚持不懈、努力拼搏,努力做最好的自己。“更高、更快、更强、更团结”的奥运精神将指引青少年激情向未来。
  山师附小师生们发挥自己所长,用绘画、面塑和剪纸作品传递冬奥梦想,用实际行动为冬奥健儿加油。
  以歌献礼,以舞助力。队员们和冰墩墩一起跳起加油舞《一起向未来》,用青春的笑脸和动感的舞姿为冬奥喝彩,为健儿加油。
  开学典礼结束后,学校在体育馆开展了旱地冰壶体验活动。在教练的指导下所有“小选手”很快掌握了旱地冰壶运动的基本技能,在10米长的赛道上展开激烈角逐,体验冰雪魅力,畅享运动激情。
  2022北京冬奥会让世界看到了一个浪漫的中国,一个充满自信的中国,一个更加开放包容的中国。相信在奥林匹克精神的引领下,附小学子也将奋勇向前,一起向未来!(中国教育在线/闫文 山师附小/王文彬)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6-16 1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