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师附小:全力以“复” 重启美好
2022-05-16 17:56:00
中国教育在线
  5月16日,山师附小全面复课。阔别校园40多天后,学校已全面做好准备。附小学子回归校园,有哪些故事发生?请跟随小编的镜头,一起看个究竟。
  用“心”迎接 情暖校园
  上午7:40,附小学子按照错峰、分批次原则有序返校。学校领导、老师、学生代表手拿“温馨祝福语”迎接同学们的到来。学校严格执行测体温、戴口罩、亮“三码”等制度,用安心、放心、暖心共同欢迎同学们归来。
  “疫去砺成长 归来逐梦时”复学复课典礼暨升旗仪式
  8:00,全校师生按照防疫要求集结在国旗台前,举行“疫去砺成长 归来逐梦时”复学复课典礼暨第十四周升旗仪式。嘹亮的国歌声、标准的队礼,表达了附小师生的爱国情。
  学校第六届“杰出青年”教师代表国旗下演讲、心理咨询教师送复学复课调适“小锦囊”、少先队员歌伴舞《点亮未来》等活动,一起致敬英雄、学会感恩、身心愉悦的开启美好复课时光。
  全校师生在陆续进行完核酸检测后,中队辅导员老师们从爱国教育、心理健康、疫情防控知识和技能培训等多个方面,精心组织开展复学后的第一节班会课。
  精心打造第一课 全面开启新课堂
  各学科教师根据学生线上学习实际情况,开展集体教研活动,为复学第一课做好精心准备。课堂上,老师们有的激情四射,有的娓娓道来,有的妙语连珠,有的循循善诱,在轻松、愉悦的“爱学课堂”中拉近了师生关系。同学们精神饱满、坐姿端正、声音洪亮、思维活跃,师生互动流畅明快、井然有序。
  校长刘其彬带领教学管理干部深入课堂进行巡课,对和谐、融洽的课堂氛围给予充分肯定。相信在老师们的带动下,同学们一定能够尽快适应校园生活,平稳度过复学复课缓冲期,顺利完成本学期学业任务。
  全方位多角度 后勤保障有力度
  为保障复学复课工作的顺利进行,学校总务处召开保安保洁专题培训会议,明确相关要求。调集物业人员在校园日常清洁消毒的基础上,对校园内外进行全方位的卫生清扫和防疫消毒。
  所有教室、办公室、卫生间、垃圾站等场所,均喷洒消毒剂,所有门把手、楼梯扶手、电梯按键,都用消毒剂擦拭消毒。
  相关人全面巡查校园安全、排查隐患,多方联系协调新出厂的桶装水,按时送达各个教室和办公室。
  细致周到 学生服务有温度
  经过充分准备,复学复课当天,校车运行、餐饮供应、小饭桌活动有条不紊的进行。校车提前消毒,看护教师对乘车学生逐一测温,叮嘱全程佩戴口罩。校长刘其彬、副校长肖宝民在班车点迎接学生返校。
  中午,学校为全体师生供餐,紧急采购餐盒、订购足量食材,协调服务人员。在带班教师的组织下,同学们洗手、取餐、用餐、收拾餐后卫生。学校领导巡视检查,确保每一位在校学生都能吃饱、吃好、吃健康。
  全力以“复”重启美好,山师附小欢迎同学们“回家”!(供稿/王文彬)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4-18 0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