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对话世界冠军 传承奥运精神︱山师附小学子与冠军“面对面”
2022-03-01 15:16:00
山东师范大学附属小学
  刚刚结束的北京冬奥会,世界聚焦、万众瞩目。中国体育健儿以骄人成绩在赛场上展现出新时代中国运动员的精神风貌和竞技水平。为进一步传递奥运精神,凝聚奋进力量,山师附小4.8中队的同学们来到山东省游泳训练基地,与游泳世界冠军辛鑫面对面交流。
  
  同学们先参观了省训练基地,在冠军照片墙下了解山东有史以来的奥运会冠军及全运会冠军。了解到作为体育大省的山东,众多体育健儿顽强拼搏为国争光,同学们由衷的为家乡感到自豪。
  
  随后,大家来到山东省游泳运动管理中心,10公里马拉松游泳世界冠军辛鑫热情接待了同学们。第一次零距离接触世界冠军,同学们内心激动雀跃,以鲜花、掌声和欢呼欢迎心中的英雄、偶像。
  同学们问辛鑫,是什么信念让她坚持每天艰苦的训练,辛鑫说:“是不变的目标,不放弃的精神和不气馁的信念。”她鼓励附小学子,努力学习,坚持运动,做全面发展的小学生。
  
  辛鑫榜样的力量,激励着同学们以奥林匹克精神和中华体育精神为鼓舞,在生活中汲取精神营养、在学习中继续攻坚克难,在坚持与拼搏中不断突破自我,始终“做自己的冠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