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诸城市副市长李凡到潍坊工商职业学院考察调研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9-19    

  中国教育在线讯 9月18日上午,诸城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凡在诸城市教体局局长孙加军的陪同下到潍坊工商职业学院考察调研,潍坊工商职业学院校委会主任张绍秋、校长王传旭、党委书记郑志松等学校领导陪同考察。


  当天恰逢潍坊工商职业学院2020级大一新生开学报到,李凡副市长亲临现场了解学生报到情况。在幼教艺术学院报到处,李市长详细询问了今年学生报到人数、学校专业开设情况等,在听到幼教艺术学院党支部书记杨永汇报了潍坊工商职业学院近三年招生非常好的情况后,表示十分肯定,强调要继续发展好幼儿发展与健康管理、学前教育等专业,为国家和社会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

  随后,李凡副市长来到潍坊工商职业学院国家级青春健康教育示范基地实地考察,领导们视察了教育展览室、团体活动室、青春健康大讲堂、心理测评室等四个功能室。每到一处活动室,李市长认真查看相关介绍和所获荣誉,并详细询问心理健康工作人员有关问题。

  在教育展览室,李市长询问潍坊工商职业学院针对心理异常的学生是如何筛查和管理的?心理健康中心主任朱耀秀进行了回答,她说潍坊工商职业学院每年开学初都会通过心理测评软件和辅导员深度访谈综合评估学生的心理状态,针对不同程度的心理异常学生,实施分类引导,精准施策,把解决思想问题、心理问题与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在关心呵护和暖心帮扶中开展教育引导。同时,完善心理健康状况月报制度、重点关注学生定期回访制度等。

  现场考察结束后,李凡副市长等领导在潍坊工商职业学院321会议室听取了校委会主任张绍秋作的汇报。首先,张主任汇报了潍坊工商职业学院近期要集中精力规划打造“3+5”亮点工程,通过成立九个专班,重点推进医养健康实训中心等3个亮点工程和特色党建等5个重点项目,为潍坊工商职业学院升本做好准备。其次,张主任向市委市政府和教体局提出了一些建议和想法,一是从机制上形成会议联席制度,市政府成立专班推进潍坊工商职业学院升本项目;二是政府加大支持力度,将公共实训基地建设、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协同创新中心平台等建在学校,将各种有效资源向学校聚集;三是助力当地企业,进一步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共建协同创新中心和产业学院;四是引进高层次人才,加大优秀人才的培育力度,同时创造条件为优秀毕业生留在当地创造良好的环境。最后,张绍秋主任提出了潍坊工商职业学院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瓶颈。

  诸城市教工委常务副书记、教体局局长孙加军对张绍秋主任提出的想法建议和问题瓶颈进行了一些答复,表示教体局将尽力解决潍坊工商职业学院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希望潍坊工商职业学院在今后的发展中越来越好!

  最后,李凡副市长发表讲话。李市长指出,诸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潍坊工商职业学院专升本事宜,刘峰梅市长表示政府将不遗余力地支持学校实现专升本目标。这是他第一次来到潍坊工商职业学院,适逢新学期,一派新气象,看到学校新的领导班子团结一致,干事创业劲十足,十分欣慰。听了张主任的汇报后,他十分肯定“3+5”亮点工程,说办学思路非常好,尤其是特色党建项目,非常出彩。最后,李市长表示,潍坊工商职业学院环境非常优美,要进一步规划改造提升,学校要拿出一个规划提升方案,找专门的时间再进一步研究相关工作。(通讯员/刘瑞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