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东理工职业学院梅泽堡应用技术大学联合学院获山东省人民政府批复教育部备案
2021-07-12 17:11:00
山东理工职业学院
  近日,教育部函复山东省人民政府,同意设立山东理工职业学院梅泽堡应用技术大学联合学院(以下简称联合学院)。联合学院是山东理工职业学院与德国梅泽堡应用技术大学合作举办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是学院践行国际化办学理念,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取得的重大突破和标志性成果。

联合学院是山东省高职院校首批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办学总规模为1200人,开设数控技术、机械制造及自动化、工业机器人技术、大数据技术等四个专业,计划于2021年招生。联合学院将引进德国先进教育理念、优秀师资队伍、课程体系及实训资源,双语授课,让学生不出国门即可享受到德国应用技术大学教育资源,培养“国际范儿”又接地气的高技能应用型人才。



联合学院教学科研团队由德国梅泽堡应用技术大学及山东理工职业学院优秀教师构成,其中德方博士27人,中方教授、副教授28人。联合学院基于德国高等教育理念以及成功的工程师培养成效,将数控技术、机械制造及自动化和大数据技术等专业技能,结合工业机器人技术,实现涵盖智能控制、先进制造、智能分析与智能装备技术的全面智能制造国际化人才培养。学生毕业后可入职跨国公司实现高薪就业,也可申请赴德国梅泽堡应用技术大学攻读学士、硕士学位。

当前,我国智能制造行业产值不断增长,亟需一批职业化的智能制造工程技术人员。预计未来5年,智能制造领域人才需求量将到达900万人。而德国是工业4.0发源地,在全球智能制造领域拥有领头羊的地位,德国工业标准为全世界通用,在欧盟、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日本等国获得承认,其毕业生具备在上述国家作为工程师工作的资格。

梅泽堡应用技术大学是德国著名国立大学,学术成果卓著,是萨克森·安哈尔特州最重要的科研技术中心。机械工程类专业为学校的优势专业,是德国应用技术大学中的佼佼者。作为萨克森·安哈尔特州重点实验室,该校机电实验室、化学实验室自2005年开始,每年从萨克森州政府获得4500万欧元的经费,用于装备和扩建。十多年来,学校毕业生一直保持着95%—100%的高就业率。

近年来,山东理工职业学院高度重视国际交流合作工作,与德国、英国、韩国等国家的70所海外院校和科研院所建立友好合作关系,举办教育部批准的5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建有中德智能制造公共实训基地。联合学院的成立将充分发挥中外合作办学对学院人才培养、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的示范引领作用,推动学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416162356 2021-06-18 2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