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山东省特色名校优质校 | 带你走进山东理工职业学院软件工程学院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8-12    

  中国教育在线讯 山东理工职业学院软件工程学院现有软件技术、计算机应用技术、计算机网络技术、物联网应用技术、大数据技术与应用五个专业,其中“软件技术”专业是山东省技能型人才培养特色名校重点建设专业和特色专业,“计算机应用技术”、“计算机网络技术”和“物联网应用技术”是学院重点建设示范专业。软件工程学院致力于培养社会需要的高技能专门人才,加强校企合作建设,与山东海文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甲骨文公司)、济宁高新区软件园、山东闪亮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山东亿维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中兴通讯公司联合办学,现有在校生2000余人。

  软件工程学院师资力量雄厚,现有专任教师54人,兼职教师13人,其中教授4人,副教授14人,90%以上教师具有硕士学位。山东省优秀教师1人,山东省师德标兵1人,济宁市特级教师1人,形成师德高尚、结构合理、治学严谨、充满活力的双师型教师队伍。
  学院现有软件技术等5个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现有软件开发、软件测试、网络技术、物联网和数据库技术等19个专业实训室,确保了理论与实训教学的顺利进行。

学院荣誉
2020年招生专业
专业介绍
软件技术专业
  ◆主要学习课程:计算机系统基础理论类、基础编程语言类、高级语言编程类、网页语言编程类、数据库应用类、软件开发理论类和软件测试类等方面的知识,进而具备软件项目开发、软件测试等实践技能。
  ◆就业方向:程序设计方向,软件测试方向,网站设计方向,数据库管理方向等。
  ◆专业方向:
  ◇软件技术

  ◆专业荣誉:
  ◇软件技术专业2019年被评为山东省产教融合示范性品牌专业
  ◇教育部"1+x"证书《Web前端开发》试点专业
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
  ◆主要学习课程:图形、图像和视频处理类、数据库应用类、云计算和网站建设类、计算机及相关设备的维护与维修等方面的知识,基础编程语言类、高级语言编程类、网页语言编程类、数据库应用类、软件开发理论类等进而具备相应的应用技术技能,软件项目开发、软件测试等实践技能,具有较强的开拓能力和专业实践能力。
  ◆就业方向:面向图形图像和视频处理方向,云计算服务方向和网站开发与维护方向,软件程序设计方向,软件开发工程师方向,数据库管理员方向,网站设计方向等。
  ◆专业方向:
  ◇计算机应用技术
  ◇计算机应用技术(校企合作,与山东海文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合作)(甲骨文公司)

美国甲骨文(Oracle)公司人才培养基地

甲骨文(山东)OAEC人才产业基地共建专业学员基地实训纪实
  ◇计算机应用技术(中英合作办学)
  ◇计算机应用技术(校企合作,与山东闪亮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合作)
  ◆专业荣誉:
  ◇教育部"1+x"证书《Web前端开发》试点专业
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
  ◆主要学习的课程:计算机网络基础类、网络组建类、网络管理类和网站开发类等知识,进而具备网络组建、网络管理和网站开发等知识和技术技能。
  ◆就业方向:网络工程师方向,网络管理员方向,网站程序员方向等。
  ◆专业方向:
  ◇计算机网络技术
  ◇计算机网络技术(校企合作,与中兴通讯合作)
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
  ◆软件工程学院与甲骨文(山东)OAEC人才产业基地共建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联合培养学生。
  ◆主要学习的课程:物联网技术相关理论知识类、物联网综合布线技术、无线传感网络技术、射频识别技术、单片机应用技术、网络基础类、软件开发类、数据库类、物联网工程等知识,进而具备本专业必需的物联网技术相关理论知识和较强的软件需求分析和系统设计等知识和技术技能。
  ◆就业方向:物联网系统集成工程师方向,物联网工程技术支持工程师方向,移动开发工程师方向等。
  ◆专业方向:
  ◇物联网应用技术(校企合作,与山东海文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合作)(甲骨文公司)

山东理工职业学院与甲骨文(山东)OAEC人才产业基地合作办学暨揭牌仪式
  ◆专业荣誉:
  ◇教育部"1+x"证书无线传感网络试点专业
大数据技术与应用专业
  ◆主要学习的课程:程序设计语言类、Python语言基础、数据结构、数据库类、大数据导论、Linux操作系统与运维实践、Hadoop大数据存储与运算、分布式数据库、Hive编程基础、大数据平台集群部署、大数据查询与处理、大数据可视化开发等专业必备知识和技能,进而具备大数据采集、存储、清洗、分析、开发及系统维护的专业技能。
  ◆就业方向:大数据采集方向,大数据处理方向,大数据运维方向,大数据测试方向等。
  ◆专业方向:
  ◇大数据技术与应用
  ◆专业荣誉:
  ◇教育部"1+x"证书云计算平台运维试点专业
实训条件
  软件工程学院由甲骨文公司投资100万元建成校内软件开发实训室,由惠普公司投资1000万元建成校内软件测试实训室,与中兴通讯公司、北京中标华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共建“网络安全”实训室和“移动通讯”实训室;学院有功能完善、设备先进的学院信息网络中心,建成了全省一流的数字化校园;学院有45个校外实习实训基地,形成了校内校外互为补充、功能完善的实习实训基地,满足了实践教学的需要。

技能大赛
  软件工程学院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优化课程体系,人才培养质量显著提升,学生在全国“蓝桥杯”技能大赛、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和全国高职高专“发明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等共获得80个奖项。其中,获得第四届"蓝桥杯"全国软件人才设计和创业大赛一等奖,并获得“优胜学校”荣誉称号。
物联网技术应用大赛
2017年获二等奖
2018年获二等奖

计算机网络应用大赛
2017年获二等奖
2018年获二等奖
2019年获二等奖

云计算技能大赛
2019年获二等奖

软件测试大赛
2017年获二等奖
2019年获二等奖

学生风采
2020届毕业生人数为652人,其中升入本科院校95人。



优秀毕业生就业情况
2017级软件工程学院毕业生专升本名单









多彩活动
  软件工程学院结合自身专业优势培养人才,组织学生参与多项活动。团课活动丰富多彩,受到一致好评。
迎新晚会
一次震撼的视听盛宴
一群温柔丰富的人
一颗颗激情澎湃的心
台前幕后,共筑精彩

运动会
友谊第一
比赛第二
胜不骄败不馁
我们共同创造辉煌

篮球比赛
顽强拼搏,锐意进取
我们共享胜利后的荣誉与掌声
败北后的鼓励和安慰

团课活动
团课活动积极举办
加强团支部与社会的联系
提升成员的整体素质

志愿者服务活动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
公益活动我们在行动

宿舍风采
宿舍是我们的家
是我们身心休憩的港湾
在这里我们记录下生活中的点滴
也享受着那份属于自我的空间

学长学姐带你逛校园

这里是
软件工程学院
我们期待你的到来
联系方式
  学校地址:山东省济宁市太白湖新区济宁大道37号
  咨询电话:
  0537-3617222 
  0537-3617333 
  0537-3617788 
  0537-2343396
  传真:0537-3617444
  学校网址:http://www.sdpu.edu.cn
  招生邮箱:sdlgrjxy@163.com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