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济南信息工程学校智能财税工场专班举行线上第二届辩论赛
2023-01-05 09:41:00
济南信息工程学校
  群雄舌战展雄风,争锋相对辩天下。为增强同学们的语言表达能力、沟通能力,济南信息工程学校智能财税工场举行线上第二届辩论赛。此次辩论赛由职业素养老师杨铎主持,企业方班主任乜灵特别邀请到神州顺利办的朱禾、马阳等7位企业方教师担任辩论赛的评委嘉宾。
  本次辩论赛分为自由辩论、攻辩、总结陈词三个环节,围绕“毕业后去北上广还是建设家乡”这一主题,双方辩手在精彩的自我介绍后,立即进入激烈的自由辩论环节。正方的同学们从留在大城市的工作机会更多、竞争相对更加公平、工资待遇更好、资源更丰富等方面为切入点展开辩论。反方同学则从大城市的压力较大、物价较高、工作节奏快等方面予以反驳,又从留在家乡开公司可增加劳动就业机会、上缴税利、带动经济发展、助力乡村振兴等角度,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坚持毕业后留在自己家乡的观点。双方在随后的攻辩环节,更是引经据典,互不相让,辩论赛在同学们慷慨激昂的总结陈词中结束。经过7位企业方评委老师的点评和评分,五组的正方获得了“最佳团队”奖,张一诺、邱爽、宋雅轩、姬新宇四位同学获得“最佳辩手”奖。
  本次辩论赛,充分展现了同学们的思辨风采,锻炼了应变能力和合作能力,同学们的思维反应速度以及沟通技巧得到进一步提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9-21 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