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顺利闭幕!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两赛项在济南信息工程学校举办
2017-10-27 18:35: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10月26至27日,2017年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物联网技术应用与维护和网络搭建赛项在济南信息工程学校开赛。来自济南、淄博、烟台、潍坊等17个地市的30支代表队参加了比赛,其中物联网赛项13支代表队,网络搭建赛项17支代表队。

  10月26日下午举行的赛前说明会上,赛项仲裁委员会主任兼赛项监督组组长、山东省教育厅职业教育处调研员吕序锋代表大赛组委会致辞。他谈到,大赛是推进职业院校实践教学改革和创新,营造良好育人环境和氛围的积极举措,也是各学校充分展示办学成果和师生职业技能水平,提高学生就业质量,提升就业竞争力的有效途径。为确保比赛有序、顺利举行,为竞赛提供公平、公正的比赛环境,要求各参赛队领队、指导教师,切实肩负职责,加强对参赛学生的安全教育,引导学生调整心态、沉着应赛;裁判人员要坚持原则,不谋私利,秉公执裁;承办学校要从各参赛队实际出发,在合理原则范围内,做好服务保障工作,满足诉求,使参赛师生安心比赛,称心而归。济南市教育局职业与高等教育处副处长王志国代表市教育局对到场的专家、领导和来自各地市参赛队伍的选手及指导教师表示欢迎,并郑重承诺,作为承办方,一定会本着公平公正、公开透明的原则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为参赛师生提供最优质的服务,力争呈现更高规格的办赛水平。

  网络搭建赛项专家组长、山东电子职业技术学院教授朱宪花对比赛规程进行了解读,并结合样题进行了分析和答疑。随后,物联网赛项技术专家、北京新大陆时代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工程师郑森和网络搭建赛项技术专家、神州数码云科山东区域技术服务总监刘真分别对两个赛项的注意事项进行了解析。

  10月27日,为期一天的比赛,两个赛项根据抽签情况各分两场进行。赛项监督组、仲裁组对比赛进行了全程监督。为确保比赛过程公平公正,信息工程学校按组委会要求,对比赛进行了全程直播。

  2017年全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由省教育厅、经信委、财政厅、人社厅、农业厅等单位共同主办。作为赛项承办院校,济南信息工程学校继2015、2016年成功承办物联网赛项之后,今年已连续三年承担此项工作,并由一个赛项增加至两个赛项。筹备过程中,学校多次组织召开协调会,对场地安排、物资筹备、报到接待、赛项执行等均提出具体要求。全校各部门通力协作、精心筹备、周密部署,全面做好后勤、安保、接待、宣传、技术保障、秩序维护、赛场布置等各项工作,确保大赛顺利进行。

  据悉,济南信息工程学校连续承办省赛,是省教育厅和大赛组委会对以往承办省级大赛工作成绩的肯定,也是对学校办学质量、人才培养能力的检验。在刚刚过去的2016-2017年度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济南信息工程学校承办了济南市信息技术类5个赛项,专门为大赛投入资金200多万元,完善了相关设施设备。2017年市赛中获得7个一等奖,5个二等奖,1个三等奖;2016年省赛获得3个一等奖, 1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国赛获得1个三等奖。通过承办大赛,检验了学校多部门间相互协作、组织协调、信息互通的有效运行机制,对学校人才培养、专业建设、学生职业技能和职业素养的提高等方面的不断进步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1-21 17:18
中国教育在线 2016-12-15 1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