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德州职业技术学院2014年首次单招计划招生460人
2014-03-26 14:42:00

  中国教育在线讯 2014年山东省共有42所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可实行单独招生,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名列其中。在中国教育在线推出的《2014山东高职名校单招报考推荐》专题(http://www.eol.cn/zt/201403/sdzizhuzs/)中,德州职业技术学院最值得广大考生关注的是,该校是唯一一所在2014年被山东省教育厅批复进行单独招生改革试点工作的院校。同时,这也是该校在取得2014年春季高考技能考试主考院校资格后,取得的又一资格。

  目前,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单独招生工作已经全面展开,共计划招生460人,其中文理计划招生100人,对口计划招生360人。据悉,凡是参加山东省2014年普通高等学校春、夏招生报名的考生均有资格参加该校的单独招生。但须提醒考生注意的是,文理类计划只招收夏季高考报名考生,对口类招生计划只招收春季高考报名考生。

  在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官网中可以看出,2014年参与单独招生专业包括机械设计与制造、机电一体化技术、电气自动化技术、会计电算化等11个专业。

  据了解,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全日制在校生1.2万人。开设高职专业40个,技师专业4个,高级技工专业17个。其中,重点建设太阳能光电技术、数控技术、机电一体化、汽车运用技术、建筑工程技术、会计电算化、计算机应用技术、粮食工程、应用化工技术9大专业及专业群,形成以新能源、数控机械、机电电子、汽车、建筑类专业为重点,管理、信息、粮油食品、化工、服装等类专业协调发展的专业架构。目前该校有省级重点专业2个、特色专业4个,省部级精品课程29门,获国家发明专利118项

  在师资力量方面,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在职教职工864人,其中专任教师507人,教授、副教授153人,讲师202人,具有博士、硕士学位的205人,“双师素质”教师达84.6%,省级教学团队3个,聘请省内外大型企业高层管理人员、高级工程技术人员212人担任客座教授或兼职教师。

  另外,德州职业技术学院特别注重学生实际操作技能的培养,建成校内实训基地27个,装备实习实训室154个,建成校中厂7个,设备总值6855万元;建设校外实习基地229个。2014年德州市公共实训中心落地学院。学院技能鉴定所为“国家首批示范鉴定所”,实行“双证互通”,学生修完规定课程并考试合格,可获得相应学历证书和职业资格证书。

  此外,德州职业技术学院还建立了创新校企合作体制机制,实施“集团化办学工程”,联合全市主要职业院校和全国对口企业组建德州职业教育集团,合作企业达289家,毕业生就业率在全省高职院校中连续三年位居第一。

  中国教育在线 王永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5-03-20 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