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4年山东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单招计划1200人
2014-03-26 14:52:00

  中国教育在线讯 哪所学校适合你,哪个专业适合你?中国教育在线特推出《2014山东高职名校单招报考推荐》专题(http://www.eol.cn/zt/201403/sdzizhuzs/),为广大考生推荐适合他们的名校。

  2014年山东水利职业学院计划单独招生为1200人,比2013年增加400人。其中1200人中包括普通文理类950人,艺术类50人,对口计划200人。

  山东水利职业学院具有50多年的办学历史,是一所省属公办全日制普通高校,是以工科为主、文理并蓄的综合性院校,现有在校生1.2万余人。目前山东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共开设50个专业,涵盖水利、土建、制造、电子信息、财经、旅游、艺术设计传媒等12个专业大类。

  据相关资料显示,水利工程和建筑工程技术专业、水利工程和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分别是:全国水利高等职业教育示范专业、国家财政专项建设经费重点支持专业。另外,水利工程和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被山东省教育厅确定为职业教育“十、百、千工程”建设方案示范专业。水利工程、建筑工程技术、电子信息工程、机电一体化技术、水利水电工程管理、会计电算化和道路桥梁工程技术等7个专业被山东省教育厅确定为山东省高等学校特色专业。水利工程、建筑工程技术、机电一体化技术、电子信息工程技术、酒店管理、道路桥梁工程技术、土木工程检测技术、电气自动化技术等8个专业是全国水利高等职业教育示范院校重点建设专业。

  目前山东水利职业技术学院现有教职工858人,其中专任教师533人,具有副教授及以上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的183人,专任教师中具有硕士以上学位的288人,专任教师队伍中双师型比例达86%。厅级以上专业技术拔尖人才7人,5人入选山东水利“3131人才培养工程”,17人在行业学会和高职教研会中任理事长、副理事长或常务理事。

  近三年,山东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完成了国家“十五”、 “十一五”重大技术装备研制项目、水利部948重大公关项目等科研课题60项;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省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4项,厅级奖励16项,国家专利14项。在公开出版物上发表论文880篇,有20篇被EI、SCI等收录。出版论著、教材260部。面向社会开展生产技术服务500项。

  据了解在学生培养中,山东水利职业技术学院特别注重校企合作,按照“厂中校”、“校中厂”的模式打造了高标准校内外实训基地。先后与中国水利水电第十三工程局、中铁第十四局集团第四工程有限公司、顺丰速运(集团)有限公司等大中型企业合作,建立了152个稳固的校外实训基地。除此之外,该校还积极开展对外交流,与俄罗斯、韩国、日本、新加坡、英国等国家的8所高校和教育机构建立了交流与合作关系。近年来,共选派3个国际合作专业的350多名学生升入俄罗斯著名高校莫斯科国立自然资源规划大学和伊万诺沃国立化工大学就读本科专业,学生的总体素质得到了合作学校的广泛认可。

  此外,近年来,在山东水利职业技术学院优质办学教学中,学生的能力和素养都得到了社会各界人士的认可,学生的总体就业率保持在95%以上。

  中国教育在线 王永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5-03-20 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