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潍坊工程职业学院2014年定向培养直招士官
2014-04-01 11:26:00

潍坊工程职业学院2014年定向培养直招士官

增加专业扩大计划招生

  近日,全国直招士官工作会议在武汉召开,本次会议对2014年直招士官工作做了安排。潍坊工程职业学院机电一体化技术、计算机信息管理两个专业被解放军总参谋部、国家教育部确定为定向培养直招士官专业。

  潍坊工程职业学院于2013年被解放军总参谋部、国家教育部确定为定向培养直招士官院校,是山东省仅有的两所院校之一,2013年该校为第二炮兵定向培养直招士官机电一体化专业50人。今年,在此基础上,定向培养直招士官专业又增加了计算机信息管理专业,招生计划扩大到200人,其中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100人,计算机信息管理专业100人。其中共招收女兵10人,分山东、安徽、陕西和甘肃4个省招生。

  2013年,潍坊工程职业学院通过明确培养目标、加大专业投入、增强师资力量、完善培养方案、强化军事化管理等教学措施,确保了定向培养直招士官生的人才培养质量。通过注重文化设施建设、突出军营特色加强对士官生的国防意识教育,打牢献身二炮事业的思想基础,确保为部队输送思想合格、素质过硬的优秀人才,同时定向培养直招士官也得到了社会各界及高考学生的充分认可。与此同时,解放军总参谋部、第二炮兵部队及工程大学多次派人员到潍坊工程职业学院调研、对接、指导定向培养工作,促进了潍坊工程职业学院定向培养直招士官工作的开展;二炮司令部首长还专门听取该校定向培养士官生工作汇报,对该校定向培养工作给予高度评价。

  通过潍坊工程职业学院了解到,该校2014年定向培养直招士官招生对象为今年参加所在省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的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年龄不超过20周岁,其政治、身体条件按照征集义务兵的规定执行。计划在国家核定的学校年度招生计划内,执行专科提前批录取政策。提醒考生注意,报考考生须经过体检、政审、面试、录取、补充(培养对象因淘汰出现的空缺可以从同年级修满1年的本专业符合条件的在校学生中选拔补充)、办理入伍手续、任命等程序。试点学制3年,前2.5学年全部课程由潍坊工程职业学院负责,后0.5学年为入伍实习期,在学校当地县(市、区)人武部进行身体复检和政治复审合格后,持介绍信到部队报到,实习完成后由高校办理毕业手续。培养对象实习合格毕业后,由二炮按照规定权限下达士官命令,时间统一为7月1日,下达士官命令后执行现役士官的工资标准,享受现役士官的相关待遇。

  据悉,2014年全国共有24所院校被确定为定向培养直招士官院校,招生计划为3105人,其中山东省定向培养直招士官计划为647人,山东省定向培养直招士官试点院校扩大到5所。定向培养直招士官生在校相关待遇将参照国防生执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5-03-20 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