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语言文字工作督导评估试点启动
2016-11-25 14:14:00
中国教育报
  为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语言文字事业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2—2020年)》和《国家语言文字事业“十三五”发展规划》,进一步加强语言文字工作,扎实推进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推行普及,日前,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国家语委组织国家督学、语言文字专家组成督导组,在甘肃省、河北省启动语言文字工作督导评估试点。
  此次督导评估试点按照《语言文字工作督导评估暂行办法》中的《语言文字工作督导评估指标体系框架》,以及两省相关部门根据本地语言文字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制定的督导评估具体标准,根据甘肃省、河北省的申请确定酒泉市、邯郸市为督导评估试点城市,对当地语言文字事业发展的制度建设、条件保障、宣传教育、发展水平等方面展开督导评估。
  督导评估主要采取听汇报、看专题片、座谈访谈、问卷调查、查阅资料、现场测试等方式,深入国家机关、教育机构、文化传媒、文化场馆、公共服务、城市街区、乡镇农村等行业和领域实地督导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应用情况。督导评估组在甘肃省酒泉市和河北省邯郸市实地查看了部分市直单位和下辖县区,进行了系统评估。实地督导后,督导组分别向两省口头反馈了督导意见。
  据悉,本次试点重在积累经验,相关部门将根据试点情况进一步完善督导评估规程,逐步在各省、自治区、直辖市选取部分市、县进行督导评估,力争5年内实现对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的全覆盖,使“说普通话、写规范字”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