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青岛市北区召开各民主党派市委助力市北区创新中心核心区发展座谈会
2019-11-01 18:00: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发挥统一战线联系广泛、智力密集优势,全面赋能青岛国际航运贸易金融创新中心核心区建设。2019年11月1日,青岛市北区召开“各民主党派市委助力市北区创新中心核心区发展”座谈会。

  会议由中共市北区委书记张新竹主持,中共青岛市委统战部、各民主党派市委、各民主党派市北区基层组织、市北区委区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还邀请了7名民主党派市委专家代表参会。活动安排形式非常丰富,座谈会前,各民主党派市委一行实地参观了青岛国际邮轮港区服务管理局41层规划展厅,加深了对创新中心核心区建设的直观认识。

  在座谈环节,首先,大家一起观看了市北区宣传片,副区长刘大川对创新中心核心区建设情况进行了全面介绍。随后,各民主党派市委驻会副主委、专家代表等对市北区创新中心核心区建设这一新发展定位和“1412”格局给予充分肯定,并结合党派界别优势和熟悉领域,提出了专业化建议。各民主党派市委纷纷表示,将全力支持市北创新中心核心区建设,积极组织党内专家学者建言献策,为市北区发展贡献力量。民主党派专家代表则围绕12个产业平台发展,提出了“优化产业布局,为轨道交通产业技术研发提供保障的同时注重培育有利长期增长的技术研发力量”“借康复大学建设之机,引进国际先进康复医疗器械和设备生产研发公司进驻核心区”“集聚产业链资源,推动青岛港从装卸仓储港向交易贸易港转型”等许多切实可行的举措建议。

  各民主党派市委基层组织及专委会分别与创新中心核心区推进办公室平台联席会议办公室代表签署服务合作协议,从12个产业平台中选取对口平台进行赋能,助力平台建设。

  市委统战部一级巡视员王振海在致辞中指出,全市民主党派共同助力市北区创新中心核心区发展,是贯彻落实中共青岛市委部署要求的务实举措,也是市北区重视和支持全市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的重要体现;通过整合民主党派的资源要素,用平台思维做发展乘法,是集全市民主党派智力服务区域经济发展的新探索;下一步,各民主党派要找准助力市北率先突破的着力点,做到加真油、鼓真劲、献良策。

  市北区委书记张新竹代表市北区,感谢市委统战部的关心支持和各民主党派市委献计送策助力市北区创新中心核心区建设。张新竹介绍说,建设青岛国际航运贸易金融创新中心核心区,是时代赋予市北的职责和使命,需要市北的努力,更需要大家的指导帮助。中共市北区委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和支持民主党派工作,为大家发挥作用搭建平台,创造条件。希望各民主党派市委能够把握机遇大势,进一步关注市北、了解市北、融入市北,与市北实现资源共享、合作共商、发展共赢;希望各民主党派能够围绕创新中心核心区建设积极建言献策,充分发挥党派智库优势;帮助市北吸引更多的企业和人才。中共市北区委期待能够与各民主党派共同努力,推动创新中心核心区建设。

  会上,各民主党派市委还联合向青岛国际航运贸易金融创新中心核心区建设推进办公室赠送了书画作品,祝愿创新中心核心区蓬勃发展。(通讯员/江永明)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