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6春季高校毕业生就业双选会(医学类)在山东医高专济南校区举办

中国教育在线    2016-04-22    

   
  中国教育在线讯:为做好2016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促进高校毕业生实现充分就业,山东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与济南市人社局联合举办的“济南市2016年春季高校毕业生就业市场(医学类)暨山东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济南)2016年毕业生供需见面洽谈会”于4月17日在济南校区拉开帷幕。

  山东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本着服务学生、服务用人单位的指导思想,全力做好洽谈会组织工作。洽谈会基本情况如下:
  1、根据用人单位特点,洽谈会现场设置了医疗卫生区、医药企业区和健康产业区3个分区。在洽谈会现场同时开展校企合作意向调查、专业建设意见调查等对接活动。
  2、用人单位多、层次高、分布广。此次洽谈会共邀请到360多家用人单位前来招聘,除了来自山东省各市的医疗卫生机构、企业,还有来自北京、上海、天津、广东、浙江等17个省、市的多家单位。来的用人单位中,医疗卫生机构数量达到一半以上。
  3、就业岗位多、质量高、专业全。共有1万多个就业岗位等待毕业生挑选,主要涉及药学、医学检验、医学影像、护理、临床医学等专业,各专业的招聘人数基本均衡。今年山东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毕业生2205人,每名毕业生平均约有5个岗位可供选择。
  招聘会上,多家用人单位积极组织宣讲活动并现场组织了集体面试。不少毕业生单位签订了达成了就业意向。

  近期,山东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已组织30余场小型专场招聘会。已有近500余名2016届毕业生与北京301医院、北京999急救中心、山东省千佛山医院、山东省妇产医院、济南市儿童医院、济宁第一人民医院、深圳市儿童医院、齐鲁制药等医疗卫生机构签订了就业协议书。
  本次招聘会呈现出不少特点。1、山东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毕业生专业基础扎实,动手能力强,职业素质高,得到用人单位高度认可。山东省千佛山医院指定从该校择优招聘100名护理系毕业生。山东省第一家国际性医院——阳光融合医院在该校择优录用29名护理专业毕业生。齐鲁制药从该校择优录用20多名药学专业毕业生;2、受国家二胎放开政策的影响,以助产为代表的护理专业就业形势良好。山东省妇产医院及各地市妇产医院用人需求量明显增加,为毕业生提供了更多岗位平台;3、以康复为代表的健康管理专业蓄势待发。用人单位对康复治疗技术、健康管理等专业毕业生需求旺盛,很多单位采用高薪、高福利等优厚待遇渴求毕业生加盟;4、随着养老服务产业需求量的增加,医学类、护理类毕业生就业前景广阔,呈现供不应求的局面;5、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用人势头强劲。部分专科毕业生也能够面对现实,脚踏实地,直接选择进入基层卫生医疗机构。在更适合的岗位发挥自己的才干;6、学校参与毕业生的精细化就业指导、精准性就业推送取得良好成效。学校通过印制《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手册》等精细化服务项目,指导毕业生转变就业观念,务实就业。同时通过系部平台,对毕业生与用人单位进行点对点的精准化推荐,大大提高了双选成功率。

  山东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是一所省属全日制普通高等医学学校,行政主管部门为山东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业务主管部门为山东省教育厅。学校设临沂、济南两个校区,在校生15000余人。近年来,学校在办学实力、品牌建设、社会影响方面取得突破性成就。招生生源数量、质量、毕业生就业率均列全省同类院校前茅。学校先后荣获全国卫生系统先进集体、省级文明单位、全国诚信示范院校、国家级青年文明号、全省百行百业百姓信得过最佳荣誉单位、山东省教书育人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
  以培养特色人才为己任,山东医学高等专科学校2016春季高校毕业生就业双选会(医学类)搭建起毕业生和用人单位沟通的桥梁,取得了圆满成功,此次活动的举行,也让更多人领略到了山东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独具匠心、特色鲜明的办学理念。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