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规划未来 筑梦蓝图——2017年本科名校走进烟台高中开展“职业生涯规划讲座”公益活动正式启航!

中国教育在线    2017-11-28    

  中国教育在线讯 山东省作为全国第二批高考综合改革试点省,2017年入学的高一新生将进入改革周期。新一轮高考综合改革,强化了选择性教育,实施选课走班教学,迫切需要对学生自我认知、课程选修、高校招生志愿选择、生涯规划等进行指导,帮助学生根据自身实际选择适合的发展方向。在此形势背景下,高中生应如何做好职业规划?学校与家长又该如何应对?
  为避免报考误区,让家长与学生们树立学业及职业生涯规划意向,2017年11月28日,“2017本科名校走进烟台重点高中开展职业生涯规划讲座公益活动”在烟台市莱阳第九中学正式启幕。来自南开大学、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四川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中国矿业大学、东华大学、江南大学、云南大学、山东建筑大学、山东财经大学、山东女子学院、山东政法学院等14所985/211及重点本科院校近20名教授进入高中课堂,深入浅出地讲述了应如何发掘自身兴趣,决定高考选考方向,帮助学生根据自身实际选择适合的发展方向。
  第一站:莱阳九中
  莱阳市第九中学创建于1960年,1992年进行了南校区校舍改造,2003年又新建了高标准北校区,办学规模进一步扩大,同年被评为省规范化学校。学校总占地面积270余亩,建筑面积8.78万平方米,绿化风景区4.98万平方米,享有花园式学校的美誉。多年来,学校注重优生培养,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高。自2000年以来,学校高考本科上线率连年列烟台市前茅,参加各科全国奥林匹克竞赛300多人获省级以上奖励。曾荣获 “烟台市教书育人先进单位”、“烟台市优生培养先进高中”、“山东省卫生工作先进单位”、“山东省规范化学校”、“山东省教书育人先进单位”等烟台市级以上荣誉称号近50项。
  此次讲座活动共分两会场同时进行,中国海洋大学、四川大学、东华大学、江南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山东政法学院、山东女子学院等高校分别就活动主题为学校1200余名学生做演讲,现场气氛热烈,获得一致好评。

会前学校领导召开座谈会

莱阳九中校领导介绍学校情况

第一分会场现场

中国海洋大学张殿镇老师介绍学校情况

第二分会场现场

东华大学招生办白雪飞老师讲解职业生涯规划

山东政法学院招生办滕金芳主任介绍学校情况

中国矿业大学荆胜羽老师生涯规划讲解

江南大学王海鸥教授介绍学校专业情况

四川大学电子信息学院陈笃海书记讲解职业生涯规划

山东女子学院招生就业处处长姚树欣进行专业解读

会后咨询现场

会后咨询现场
  第二站:海阳一中
  海阳市第一中学于1931年在海阳老县城风城建校,时名“海阳中学”,至今已有七十八年的历史,是山东省建校最早的中学之一。一直以来,海阳一中不断坚持创新育人理念,更新教育方法,在优生教育、特长教育等方面迈上新的台阶,教育教学质量不断实现新的跨越,高考成绩始终保持烟台市前列。恢复高考以来的二十余年中,海阳一中共向高等学校输送合格新生逾万人,其中考入清华、北大、浙大等一流名校的学子近千人。
  活动中,云南大学与海阳一中现场签订友好合作协议,并举行“优秀生源基地”授牌仪式。此次签约授牌必将有利于推进两校间的深度合作,实现优秀生源有效对接。随后,云南大学、中国海洋大学教授分别进行生涯规划主题演讲,现场掌声不断,师生均表示受益匪浅。

海阳一中讲座现场
云南大学与海阳一中建立生源基地

云南大学姚建文教授介绍学校情况
中国海洋大学张殿镇老师进行专业解读

会后咨询现场

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杨国华老师解答学生疑问

会后咨询现场
  生涯发展教育在于引导学生通过兴趣爱好和个性特点、能力素质、职业愿望,以及社会职业的分类和特点等因素的自我综合分析,选择适合自身发展的职业定向,为未来的职业生涯发展确定更明确的目标。在新高考政策下,学校、家长、学生三方需建设稳固连结,经由培训及专家指导增强职业生涯规划专业能力,提前打下严实的基础,让学生在高考严酷竞争中脱颖而出。(采编/李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