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凡事预则立之 筑梦成功未来——2017年本科名校走进烟台高中开展“职业生涯规划讲座”公益活动圆满落幕!

中国教育在线    2017-12-05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适应高考改革新形势,山东省要求各学校为每个学生配备专职或兼职的生涯规划导师,并在高中时期内保持稳定,逐步建立以班主任、心理健康教师为主体,专职教师为骨干,学科教师共同参与的生涯规划指导队伍,可聘请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和社会组织等机构的专业人士作为兼职导师进行专业指导。2017年11月28日至12月1日,“2017本科名校走进烟台重点高中开展职业生涯规划讲座公益活动”在烟台市各重点高中持续展开,分别走进7所重点高中进行生涯规划公益讲座。来自南开大学、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四川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中国矿业大学、东华大学、江南大学、云南大学、山东建筑大学、山东财经大学、山东女子学院、山东政法学院等14所985/211及重点本科院校近20名教授进入高中课堂,从职业生涯规划角度介绍大学精神、学科专业、校友风采等相关问题,引导学生真正由内而外的激发学习动力,发掘兴趣。
  第五站:莱山一中
  山东省莱山第一中学简称(莱山一中)坐落于烟台市莱山区学院路。学校始建于1995年12月,按国家级示范高中标准建设,1996年招收第一届学生。校园建筑面积4.9万平方米。有39个教学班,2122名学生。 连续8年被市委市政府授予“烟台市文明单位”,2009年被授予“山东省文明单位”,先后荣获“烟台市教书育人先进单位”等市级以上荣誉20余项。2003年被教育部聘为“中国西部地区教育顾问学校”。学校先后被授予“ 山东省规范化学校”、“山东省涉外学校”、“山东省绿化先进集体”、“山东省绿色学校”、“烟台市优生培养先进高中”等多项荣誉。
  汤风冒雪,难抵高校老师们的工作热情,活动现场,江南大学王海鸥教授、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于老师分别就生涯规划及专业解读做宣讲,风趣幽默的讲解使得现场掌声不断。会后,学生们就自己所关心的问题向老师积极提问,老师们的耐心讲解也收获了一众称赞。

莱山一中校领导致欢迎词
活动现场

江南大学王海鸥教授讲解职业生涯规划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于茂谦老师进行专业解读

云南大学与莱山一中建立生源基地

会后咨询现场

会后咨询现场
  第六站:烟台四中
  烟台四中建于1988年9月,是烟台市首批山东省规范化高级中学。学校占地面积60亩,总建筑面积3万多平方米。共有高、初中两个校区,现有高中教学班40个,总在校学生3300余人。先后评为山东省规范化学校、山东省生物奥赛优胜单位、山东省物理奥赛十佳学校、芝罘区教育工作先进单位等多项荣誉称号,为全国第五个北京大学优秀创新人才培养实验校。
  此次活动分宣讲、咨询两场地同时进行。江南大学王海鸥教授、南开大学高教授均向在场500余名学生讲解如何结合时代特点,根据自己的职业倾向,确定最佳职业奋斗目标。咨询现场,300余名高三学生就目前各高校自主招生、综合素质评价、专业方向等政策问题进行详细了解。

江南大学王海鸥教授讲解职业生涯规划

活动现场

咨询现场

山东建筑大学刘老师解答学生疑问
  第七站:牟平一中
  山东省牟平第一中学简称牟平一中,始建于1952年,是省级规范化学校、烟台市首届明星学校。现有两个校区,学校占地面积240626平方米。目前共有132个教学班,学生6200多人,其中包括内地新疆高中班学生近600人。学校以学生发展为本,大力加强素质教育,教育教学工作始终位于省市前茅。高考本科录取万人比连续十六年名列烟台市第一,连续六年获烟台市“优生培养先进高中”称号。
  此次活动中,近1000名学生现场听讲了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陈教授及山东建筑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都教授分别关于职业生涯规划及专业解读的相关讲解,会后记者了解到,学生们起初对于生涯规划一片茫然,现场跟随讲解教授的思路已经基本掌握该如何进行职业生涯规划,后期也会积极学习相关方面的知识,做到积极应对。

活动现场

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王勇教授进行专业解读

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王勇教授介绍学校情况

山东建筑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都教授进行生涯规划讲解

都教授介绍学校情况

会后咨询现场

会后咨询现场
  目前,大多数中学生缺乏职业生涯规划的意识。大部分大学生在高考志愿填报时带有很大的盲目性,往往根据自己对社会的感性认识做出判断,缺乏对自己的正确定位和就业环境的分析,没有长远合理的目标规划。此处活动结合目前青少年关于职业生涯的困惑,向大家讲述了职业道路的规划,让高一学生尽早认识职业、认识教育与职业的关系,学会职业决策,从知识、技能和综合素质方面培养、锻炼自己的职业竞争力。(采编/李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