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山东省实验中学孔睿雯荣获2017丘成桐中学科学奖(物理)铜奖 并获6万元奖学金

中国教育在线    2017-12-18    

  12月12日,2017丘成桐中学科学奖在清华大学揭晓,根据丘成桐中学科学奖奖项设置,设金、银奖各一名,山东省实验中学高二(2)班的孔睿雯同学在比赛中以并列第三名的成绩荣获丘成桐中学科学奖(物理)铜牌。

  孔睿雯的论文题目为《大足鼠耳蝠外耳对回波调控的实验性探究》,指导教师为省实验中学石磊老师和山东建筑大学庄桥教授。根据蝙蝠回声定位原理,通过自行设计的仿生蝙蝠实验装置,研究了大足鼠耳蝠实物模型外耳结构对接收声场的调控规律。

  丘成桐中学科学奖是由数学大师丘成桐先生发起设立的,涵括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和计算机等五大基础科学,旨在倡导创新思维和团队合作,激发和提升全球华人中学生对科学研究的兴趣和创新能力。每个学科分别设金奖1个、银奖1个、铜奖3个、优胜奖5个。

  今年第十届比赛有来自中国内地、港澳台地区及北美、新加坡等11个分赛区、1000余支中学生团队报名参赛,历经8个月5轮比赛,共76支团队进入本届总决赛。总决赛以全英文答辩形式进行,由47位世界顶尖科学家担任本届丘成桐中学科学奖总决赛的评委,直接与中学生面对面交流,他们不乏诺贝尔奖得主、图灵奖得主、菲尔兹奖得主、中国科学院院士、美国科学院院士、波兰科学院院士等世界顶级科学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