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济南外国语学校初中部初二13班同学组织参观山东省博物馆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0-14    

  中国教育在线讯 从1949年到2019年,70年风雨征程,70年沧桑巨变,中华民族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谱写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壮丽史诗。10月3日,在举国欢庆新中国70华诞之际,济南外国语初中部初二13班的同学们在家委会的组织下来到山东省博物馆,参观了“奋进的山东——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成就展”。

  博物馆外的广场上装点着国旗、鲜花,鲜艳的“中国红”洋溢着喜庆的节日氛围。早到的同学三五成群地聚在一起,一张张朝气蓬勃的小脸在国旗的映衬下,如同盛开的花儿。

  我们做为沐浴在阳光下的时代新人,要努力使自己成为胸怀大志、心存大爱之人,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飞扬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点滴做好身边事,莫让爱国成空谈。当我们触摸祖国的光辉岁月,感受家乡的巨大变化之时,有的不应只是感慨,更应该想想不久的将来我们能做些什么。

  活动开始了,拿到明信片的同学们,扫描二维码后“穿越”到了刚刚解放的那个年代。

  一幅幅图片,展示了勤劳智慧的齐鲁儿女,在新中国成立之初,各项事业百废待兴之时,自力更生、奋发图强,创造出翻天覆地巨大成就的新画卷。40年前,改革的春风吹遍齐鲁大地,勇立潮头、敢为人先的山东人在浩浩荡荡的改革开放大潮中,谱写出沧桑巨变的壮美诗篇。同学们一面答题一面参观,沉浸在那段激情澎湃的改革开放大时代里,更感慨于前辈们取得的伟大成就之中。快步迈进新时代,中华民族开始强起来,锐意进取的齐鲁儿女,只争朝夕、攻坚克难,奋力踏上新时代现代化强省新征程。

  70年栉风沐雨,70年砥砺前行,70年春华秋实。回顾往昔,我们充满自豪,展望未来,我们任重道远。轻松有趣的探秘之旅完成,同学们“穿越”回来,领到了加盖“建国70周年纪念戳”的研学证书。

  参观结束,同学们自豪、激动、振奋的心情油然而生,立志将来做一个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的新青年,争取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