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山东省反邪教形象大使发布暨反邪教宣传进学校活动在济南中学举行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2-06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加大反邪教宣传教育力度,进一步提高广大师生识邪、辨邪、防邪、拒邪意识,12月2日下午,山东省委政法委、省科协,山东省广播电视台、济南市市中区委政法委、杆石桥街道办事处、市中公安分局在济南中学开展了“山东省反邪教形象大使发布暨反邪教宣传进学校活动”。省委政法委、山东省广播电视台、市中区委政法委等领导同志,山东省济南中学校长董亚及教职员工、学生共500多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山东省科协副主席杨美红、山东广播电视台党委副书记张卫华同志致辞;会上播放了2019山东省十佳反邪教志愿者学习宣传活动短片和崔瑛娇形象宣传短片;省政法委领导给山东省反邪教形象大使崔英娇颁发聘任证书并发布了崔英娇首款宣传海报;举行了山东省反邪教协会、山东广播电视台农科频道2020年山东省十佳反邪教志愿者学习宣传活动合作签字仪式;山东省反邪教形象大使崔英娇作了大会发言;省反邪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薛念山给济南中学代表、校长董亚及学生代表赠送科普书籍及反邪教宣传海报;济南中学学生代表和杆石桥街道新市区社区综合党委专职副书记姜建峰发了言。

  滨州市阳信县翟王派出所所长穆建华给济南中学师生作了《生命的悲剧不能重演》的崇尚科学、反对邪教辅导报告。他以师生的视角,从“什么是邪教、邪教的特征、邪教对社会的危害、校园怎样开展防范邪教工作”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他结合触目惊心的案例,教育学生们认清邪教的反科学、反社会和反人类的本质,提高广大师生识邪、辨邪、拒邪的能力,筑牢校园反邪教防线,为学生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

  听了报告,同学们感到十分震惊。高一12班学生刘书彤在接受山东电视台记者采访时表示:听了讲座,掌握了识别邪教的方法,自己和家人要自觉抵制邪教,理性思维,快乐学习,愉快工作,健康生活。

  济南中学校长董亚表示,“学校作为反邪教的重要阵地,要扎实推进反邪教警示教育进校园活动,积极引导广大师生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牢固树立崇尚科学、反对迷信、抵制邪教、健康成长的思想理念;要促使广大师生进一步认清邪教的危害,进一步增强识别邪教、抵制邪教的意识和能力,有力、有效地净化校园环境;要通过“小手拉大手”的方式,家校共育,真正使学生家长增强反邪教意识,从思想上防范邪教侵袭,从行动上自觉抵制邪教,从源头上铲除邪教赖以生存的土壤。”

  活动现场,市中公安分局杆石桥派出所的民警还向学生们发放了宣传资料,让学校师生能够更清晰地知道邪教组织对社会的危害,提高抵御邪教的能力,做到不参加邪教、反对邪教、抵制邪教。(通讯员/郑佐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