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停课不停学”济南外国语学校高中化学组:离校不离教,化学来报道!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2-06    

  中国教育在线讯 自疫情发生以来,济南外国语学校化学组老师时刻关注着疫情的情况及发展,深刻认识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及时传达并坚决执行学校发布的各项防控疫情措施。

  为了更好的服务学生,济南外国语学校化学组积极响应号召,按照学校制定的方案,分阶段对学生进行网上辅导。为保证“教学微课”的顺利录制,提升课程质量,组长邱德芹老师实时安排学科小组成员进行小范围研讨课程,利用QQ、微信视频会议的形式进行课程安排及技术培训,以确保每一堂教学微课都能达到最佳的课堂效果。同时,还将根据疫情的变化和上级部门的要求,及时对课程、课堂形式等进行调整。

  高一化学组的老师们积极登录人人通平台,对同学们的学习进行指导,克服困难录制了多个教学微视频。王玲梅老师、王凯凯老师因在老家,没有带教学资料,便在网上进行了大量的资料的搜素和筛选。陈美霞老师对电脑操作不熟练,为了上传一份资料整整用了半天时间,不断向其他老师询问请教操作方法。李成武老师主动承担了教学直播的任务。组长张庆东老师则帮助老师们下载教学资料,多次制作化学在线检查,做好了“后勤管家”工作。

  1月29日教研组接到通知,市教研室组织各学校录制“空中课堂”,济南外国语学校承担“空中课堂”第2课“共价键模型”的录制任务。全组老师经过商讨,确定由李会国老师来完成此项任务,并通过多次集体备课,讨论修改课件、课堂练习、课后作业等,最终于2月1日完成此项工作。1月30日下午,接到了学校录制任务,经过讨论,由邱德芹老师负责错题改错部分,李红老师负责综合练习和拓展练习一,何永平老师负责拓展练习二和三以及物质结构第一章的复习。大家积极响应落实,截止2月2日,已全面完成微课的录制。在这期间,每天老师们还通过QQ群,人人通平台检查同学们的听课情况、作业落实情况,并进行在线答疑和在线作业批改。

  在这个不寻常的寒假,济南外国语学校高三化学组的老师们一直忙碌着。放假前就已经做好了复习计划,假期里,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老师们没有乱了阵脚,按照放假前的计划正常进行备课和教学等活动。王霞老师和丁怡老师提前录制好了讲课视频,及时传到网上,供同学们复习之用;老教师刘延华在家里主动整理练习,把习题分类整理,传到网上;张大山老师仔细地整理每道习题的答案和解析,力争让同学们都看懂学会。与此同时,几位老师经常在QQ群,接到同学们小窗提出的问题,通过语音和图示的方式及时作答,为同学们的高考复习保驾护航。

  在此期间,董海滨主任、邱德芹老师和丁怡老师还参加了《物质结构与性质》教学参考书编写高备团队的classin新教材线上研讨会。

  化学组老师们精心筹备,克服困难,边抗疫边备课,答疑解惑,让济南外国语学校学子“宅在家”也能享受到在学校上课的优质效果,从而实现“离校不离教,停课不停学,线上可指导,网上可学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