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思政教育不掉线!青岛农业大学“云班会”把思政教育做到“家”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3-09    

   中国教育在线讯 3月1日至3日,青岛农业大学3万多名学生在家中进行了新学期第一场以“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为主题的网络主题班会。这场班会由学工部统一部署,全校共920个班级参与,600多名班主任通过网络直播、语音通话、视频会议等形式带领同学们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向同学们讲述了疫情防控期间各地涌现出的先进典型、英雄人物和感人事迹,教育引导学生认识自己的使命担当。学习强国、腾讯会议、QQ视频、钉钉直播都成为了这场班会的主阵地。
 


  在完成学校统一要求的“规定动作”基础上,各班还纷纷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个性化活动。传媒学院班主任发挥专业优势,制作精美的视频以及PPT课件;商英1802班同学在班主任老师带领下完成了一次新颖而庄严的线上升旗仪式;公管1804等班级邀请参加志愿服务的同学“线上”分享在疫情防控前沿担任志愿者的经历和体会;公管1903等班级举办了疫情防控知识竞赛,既增强了班会趣味性,又普及了健康知识与防疫信息;动科1902班邀请中国林科院专家线上为同学们做了“疫情背景下野生动物保护”的科普报告;烟草1801、植保1903等班级同学为武汉手写祝福;植保1801班班主任为同学们分析了上一学期的成绩报告,号召同学们安心宅家上好网课,以实际行动响应停课不停学的号召。

  “屏对屏、键对键”——青岛农大不断创新工作方式,确保大学生思政教育不掉线,统一战“疫”思想,凝聚战“疫”力量,增强学生战“疫”必胜的自信心。(中国教育在线/姜甜甜 通讯员/王德国)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