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齐鲁医药学院举行2020年新教师入职培训开班仪式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9-04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使新教师进一步融入学院氛围,扎牢师德师风底线,尽快适应新的教学岗位,9月1日下午,齐鲁医药学院在办公楼四楼会议室举行2020年新教师入职培训开班仪式。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各主讲教师、各二级学院(部)负责人、新进教师参加,组织部部长、人事处处长张琳琳主持。

  开班仪式上,李亚鹏向新教师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的祝贺,就齐鲁医药学院发展历程、办学理念及新形势下学院建设的战略性思考向新教师们做了详细介绍。李书记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对新入职教师提出六点要求:一是政治要强。作为新时代高校教师,必须有高度的政治自觉,要给学生心灵埋下真善美的种子,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二是情怀要深。高校教师应通过自我情怀的展现,在立德树人、立志成才方面引导学生、打动学生;三是思维要新。高校教师要善于运用创新思维、辩证思维找到问题的关键,结合当代大学生的特点,结合课程思政因材施教;四是视野要广。高校教师既要有扎实的理论功底,又要具备多专业技能,广泛涉猎哲学社会科学、自然科学,拥有广阔的国际视野,形成自己正确的判断;五是自律要严。高校教师在讲台上讲述的内容必须是严肃认真的,一定要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六是人格要正。高校教师要有堂堂正正的人格,用高尚的人格感染学生、赢得学生。
  最后,李亚鹏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形成一个团结战斗的队伍,以校为家,在推动齐鲁医药学院事业发展的实践中增长才干、建功立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